我是要成为网黄的男人

马克图布

【顺懂】天罗地网 15

顾顺关上门,重新躺回床上。

他一度以为痛哭也好,崩溃也好,这些情绪都不会出现在李懂身上。

但这是什么傻话,李懂掩饰得再好,也不过20出头。在这个同龄人还有父母庇护有家遮风挡雨的年纪,李懂独自在暴风雨里走了一遭,或许还淋了雨感了冒,自己又吃了药打了针,不叫苦也不喊痛,然后痊愈了。

安分守己,不添麻烦。

所以亲戚管他叫懂事儿,而罗星不叫。

懂他妈你大爷的事儿。

而自己又做过什么,在他软肋上捅了一刀,还笑着问他疼吗。

顾顺,你他妈就是个傻逼。

揪心,懊恼,悔恨,嫉妒,不安,怜惜……

如果这些情绪是因为喜欢。

如果他能早一点明白。

但是没有如果,他对李懂造成的那些伤害,横亘在他们之间,拔地而起矗立成山,成了李懂接纳他的阻碍。

庄羽没说错,他是玩火自焚了。

操。顾顺在床上狠狠砸了一拳。

该怎么挽回,他也想不明白。

李懂有句话说的没错,他拥有的,很大程度上都是因为家庭。

但是现在,他想靠自己去争取点什么。

李懂难受,就让他哭,不去打扰。李懂可以哭,但是今后只能在他顾顺面前哭。

 

洗手间传来哗啦哗啦的水流声,过一会水声停了,李懂走出来。

房间没开灯,顾顺隐约看到他把布袋放在床头,拉开被子躺下。

顾顺侧起身,“李懂,我们聊聊。”

“我困了。”李懂蒙在被子里,带着点鼻音。

顾顺使劲拽开被子威胁,“不聊就跟我做。”

李懂顿了一下,问,“聊什么。”

顾顺说,“随便聊点什么,要么我问你答。”

李懂嗯了一声。

顾顺问,“你什么时候开始在你舅家住?”

“17。”

“住了一年考到北京?”

“嗯。”

“之前住哪儿?”

“亲戚家,轮流住。”

“在你舅家你住哪儿?”

“厨房隔壁的那间卧室。”

“你自己住?”

“和表弟。”

“睡一张床?”

“有张折叠床。”

顾顺握紧拳头,骂了句脏话。

“为什么把你妈遗像放厨房?”

李懂吸了口气,反问,“不然呢,挂在客厅还是放在相册?”

顾顺想到他蹲在地上的背影,一阵揪心。

“除了开画展,你还想做什么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没有?”

“如果非要说的话,买房。”

顾顺一愣,想想李懂攒钱的样子也无可非议。

李懂像浮萍,没有根,四下飘着,随遇而安。有了房,有了避风港,他才会有安全感,才会停下来,落地生根。

“你想象的家是什么样子?说说看。”

“粉墙黛瓦,有花有水,外婆家就是那样。”

李懂想了想,语气满是怀念。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和顾顺聊这么多,或许是因为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,或许因为他时隔多年终于鼓起勇气看了那张照片,又或许他想要倾诉。

“不算难。”

顾顺顿了一下又说,“李懂,如果我说这些我能给你。我也承认对你有点私心,你考虑一下,要不要成全我。”

 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41)
热度(47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我是要成为网黄的男人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