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要成为网黄的男人

马克图布

【顺懂】天罗地网 12

假期过完,李懂的工作也慢慢步入正轨。


老板是个挺……一言难尽的人,李懂入职第一周就见识到了。


工作室招了几个没工作经验的新人,周一开例会老板说,每周一个设计主题,你们自由发挥设计图纸,周五下班前交给我。我觉得OK的,都会加入生产线。


说完又停顿一下,我也是第一次开工作室,没什么经验,你们就看着做吧。


一群人面面相觑。


这种半放养状态,给了设计足够的自由,反而让人干劲十足。


李懂新手上路,要学的东西很多,每天忙得焦头烂额,能挤出来做饭的时间少得可怜。


开始还能花时间熬汤,慢慢变成拍个黄瓜,拌个西红柿,打个鸡蛋下热水一过,两碗蛋花汤出锅完事。


顾顺也不挑,吃完还帮着洗碗,洗完特有成就感,拍照发朋友圈,配文:新技能get√。


庄羽看到后建了个群,除了顾顺,其他人都拉进来。


庄羽把顾顺的朋友圈截图发到群里,@所有人:你们看到没?顾顺是不是疯了?


佟莉问:顺子谈对象了?


徐宏在群里@陆琛:他最近情况怎么样?


陆琛回:我上次见他还是在李懂家,没什么大事。


佟莉又问:李懂是谁?


庄羽解释了一下来龙去脉。


佟莉比较乐观:或许是件好事,他很久没这么上心了。


庄羽担心:我真怕他一头陷进去出不来。


杨锐估计在忙,过了很久才回:先看看情况,庄羽盯着点,别有什么风言风语传到老爷子那儿。


庄羽说:知道。


 

李懂没做过家居类设计,要补设计基础还要学软件用法,忙到就差在工作室打地铺,做饭基本打水漂了,吃饭全靠外卖。


顾顺有几天没来公寓,再来带着一袋子衣服,一罐桂圆红枣茶。


顾顺自己配了钥匙,开门看到李懂在笔记本前忙活,顾顺进厨房找水杯,把茶倒进去递给李懂,“你黑眼圈都出来了,真丑。”


李懂没抬头接过杯子喝了一口,还挺暖胃,喝完想起最近没怎么做饭,有点过意不去,“抱歉,最近太忙了,没怎么做饭。”


“没事。”


顾顺坐了好一会说,“李懂,我要留宿。”


李懂从电脑屏幕前移开视线,看他一眼,“只管吃饭,不包住宿。”


顾顺不依不饶,“只要我来,你就得做饭给我吃,你是不是这么答应锐哥的?”


“是。”


“那你没按约定不管饭了,我都没说什么,住你这儿你还委屈了?”


李懂叹口气,“不委屈。”


“那我睡哪儿?”


“沙发。”


“……行吧。”


第一天顾顺说沙发太小他伸不开腿。


第二天顾顺说半夜一翻身掉地上了。


第三天顾顺说冰箱嗡嗡的吵得他睡不着。


李懂被烦得不行,“要不买个床垫放客厅地上。”


顾顺说,“你就不能让我睡床上?”


“不能。”


顾顺依然碰壁。


 

过了两周,李懂差不多入门了,工作开始得心应手,能腾出时间做饭了。


顾顺抱怨吃了两周外卖快吃吐了,想吃西红柿炖牛腩。


周六下午李懂去超市买牛腩,顾顺推着购物车跟着。


超市的牛腩都是切好装盒的,李懂买东西细致,先看价格,再看日期,比较了好几次才选好要哪盒。


顾顺在一边看着觉得好玩,“你看咱俩像不像在过日子?”


李懂不明白顾顺为什么这么闲,“你每天都没正事要做?”


顾顺说,“有啊。”


李懂也没有要问下去的意思,顾顺自讨没趣,“追你啊,这就是正事。”


边上有一对买鸡翅的小情侣,听到顾顺说话都看过去。


李懂把牛腩放到购物车往前走了,顾顺追上去,“你是不是不信?”


顾顺拿起货架上的切片面包看了看,过一会又一本正经的说,“我也不信。”好像刚才在开玩笑。


 

王覞又过来蹭晚饭,进门看到顾顺脱口而出,“你怎么又来了?”


顾顺挑眉,“我交过伙食费。”


王覞钻进厨房刨根问底,“那人到底谁啊,怎么老在你这儿蹭饭?”


李懂炒菜的动作停了一下,“你不也总来蹭。”


“因为你做饭好吃。”


“可能他也这么觉得?”李懂又说,“人家还交了伙食费,看来我也应该考虑跟你收费了。”


“别啊李大厨,我什么都没听到。”王覞说完溜出厨房。


吃过饭王覞洗碗,顾顺收拾碗筷,李懂继续对着电脑忙活。


收拾完快9点,王覞问,“顾顺,你走不走?咱俩一起。”


顾顺说,“走。”


李懂抬头看了顾顺一眼。


 

下了楼,王覞在前,顾顺在后。


顾顺不紧不慢开口,“别人的私事少打听。”


王覞回头,“谁的私事?”


“李懂的。”


“李懂是我朋友,我怎么不能打听?”


“是吗?”


王覞问,“你和李懂什么关系?。”


顾顺似笑非笑,“就你想的那种关系。”


王覞骂了句,“神经病。”


顾顺也不恼,转身上楼,“我睡觉去了,你请便。”


 

顾顺进了房间,往沙发上一挤,“晚上我要睡床。”


李懂说,“嗯,我睡沙发。”


“那就委屈你了。”


李懂洗漱完躺在沙发上,顾顺从卧室探个头,“你要不要进来一起睡?”


“不要。”


“那我锁门了。”


“嗯。”


李懂最近工作太忙,沾上枕头就睡着了。


顾顺在床上翻来覆去,折腾到半夜也没个睡意,最后起身摸黑走到客厅,蹲在沙发前。


客厅光线很暗,李懂蜷在沙发上,像一只猫,顾顺能听到他浅浅的呼吸声。


顾顺捏了捏他露在被子外面的手指,又捏了捏鼻尖,李懂睡的沉没反应。


顾顺站起身弯下腰,把李懂抱起来,走进卧室放到床上。


李懂像只小虾米一样蜷起身,顾顺把他搂进怀里,闭上眼亲了亲他耳朵尖,小声说,“晚安。”

 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9)
热度(49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我是要成为网黄的男人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