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要成为网黄的男人

马克图布

【顺懂】天罗地网 11

顾顺似乎想让李懂把厨子的身份坐实,第二天下午就给李懂发微信:晚上我想吃糖醋排骨。


李懂刚结束个面试,看到微信回了句好。


从地铁出来李懂直奔菜市场,买完菜回到公寓开始准备晚饭。


一盘糖醋排骨,一盘烧茄子,就着昨晚熬汤剩下的山药炒了一盘芥蓝。


顾顺发了条微信说到了,也不敲门。


李懂忙着做饭,看到微信显示是20分钟前,把碗筷摆好过去开门。


顾顺说,“这么慢,长蘑菇了。”


李懂转身去盛饭,顾顺进屋洗完手出来,李懂坐在沙发上,顾顺也要坐过去,李懂站起身。


顾顺问,“你干嘛?”


李懂说,“太挤了。”


跟别人坐着不挤,顾顺撇嘴,“得了,还是我坐凳子吧。”


说完在凳子上坐好,夹起一块排骨尝了尝,“还是糖醋的好吃。”

 


吃过饭收拾好碗筷,顾顺从口袋掏出一张卡递给李懂,“伙食费,543664。”


李懂接过去,顾顺又说,“密码记得住吗?要不我告诉你怎么好记?”


“不用,我记得住。”

 


过了两天有HR打电话通知李懂入职,工作室做家居创意设计,新开没多久,老板是个留学海归,年轻也很有想法。


面试时李懂问,如果权势所迫,不得不开除员工时您会怎么做。


老板挑眉,说我开除一个人,只能是这个人不适合这份工作,没有其他理由。


薪水比Thee低,但工作自由自主,也算有发展空间。李懂考虑一下同意了。


 

临近国庆, 顾顺问李懂,“放假你干嘛去?”


7天小长假,李懂想着要不要出去找份兼职,“做个兼……”


话还没说完,顾顺捏他腮帮子,“兼什么职,我带你体验生活去。”


李懂拍掉顾顺的手,顾顺说,“那你给我兼职,陪吃陪玩,7天7000,钱你自己在卡里取。”


李懂想了想说,“行。”


顾顺继续捏他脸,“钱串子啊你。”


又被李懂拍开了。

 


国庆第一天,一大早顾顺拉着李懂把车停在北新桥,下了车七拐八拐,拐进一条小胡同,找到一家早点摊。


早上排队的人不少,门口有个很大的铁桶,排队的人陆续过去拿袋子装了豆汁,又朝窗口里吆喝,加俩焦圈!


等了半小时,排到他们时顾顺要了两袋豆汁两个茶叶蛋四个焦圈,又问李懂,“还吃别的吗?”


李懂说,“够了。”


拎着早点上了车,顾顺拿吸管戳开袋子喝了口豆汁,喝完朝李懂凑过去,李懂伸手挡了一下,顾顺用舌尖舔了舔他手心,李懂缩回来。


顾顺挺开心,“你尝尝是不是有股泔水味儿。”


李懂也拿吸管戳开袋子,喝了一口,眉头皱起来,“你还喝过泔水?”


顾顺笑了,“去你的。”

 


顾顺带着李懂从锣鼓巷逛到恭王府,李懂来北京之后基本只去过北海,转完才发现这些地方离北海挺近。


晚上又从烟袋斜街穿过去,到了后海的酒吧街。


每经过一家店就有人说,“帅哥进来坐坐啊,有驻唱,不设最低消费。”


顾顺挑了一家进去,里面放的音乐是MJ的《You are not alone》,顾顺跟着哼了两句,Something whispers in my ear and says, that you are not alone, for I am here with you.


李懂没听过顾顺唱歌,现在听到觉得还挺好听。


顾顺有点小得意,“没想到吧,其实我还会弹钢琴,有机会弹给你听。”


李懂没怎么喝过酒,浅尝辄止。


顾顺把酒杯贴在眼前,透过杯子看着李懂,“咱俩第一次见面也是在酒吧。”


李懂说,“你少喝点。”


顾顺笑,“担心我?”


李懂无奈,“那你自己喝,等会我打车回。”


顾顺笑得虎牙露出来,“听你的,不喝了。”


 

顾顺带着李懂在北京转悠了三天,该逛的景点也逛的差不多了,顾顺说,“明天不玩了,干正事。”


李懂问,“什么事?”


顾顺说,“画画啊。”


李懂一愣,又问,“画什么?”


顾顺说,“明天你就知道了。”


第二天顾顺带好画夹,拉着李懂去了景山公园,进了门顾顺从李懂手里拿过画夹,背在身上。


走上万春亭,顾顺支好画架,找个地方坐着,拿出手机示意李懂,“你画你的,我玩我的。”


李懂四处望了望,这里视野极好,能眺望大半个北京,一圈转下来,能看到白塔、国贸大厦、中央电视台、国家大剧院,还有故宫。


他一直像是这个城市的路人,来去匆匆,从来没有停下来,认认真真看看这个城市到底什么样子。


原来北京真是四四方方的,天气也不全是雾霾天,还有像现在这样,碧空如洗天高云淡。他能看到故宫里游玩的人群,小小的像蚂蚁,慢慢溜达着,不慌不忙。


他好像明白了,这就是顾顺说的体验生活。


 

假期最后两天一直在下雨,顾顺窝在公寓,霸占了李懂的床。


李懂坐在小客厅打开电脑逛Behance。


顾顺在卧室喊他,“李懂,进来。”


李懂走进去,顾顺指指画夹,“给我画张素描。”


李懂干脆拒绝,“不画。”


顾顺盯着他,“连我都不敢画,怎么画你妈?”


李懂一怔,看着顾顺认真的样子不像开玩笑,“哦。”


李懂回到客厅关上电脑,进了卧室顾顺已经支好画板,人坐在床上,开始脱外套。


“你脱衣服干嘛?”


“你们画画不用裸体模特啊?”


“……有不裸的。”


“那我半裸好了。”顾顺脱掉T恤,摆好姿势。


李懂拿起笔,其实顾顺眉目英挺,肌肉线条流畅,看起来赏心悦目画起来得心应手,要是在412做模特肯定很受欢迎。


“你最擅长什么画?”


“油画。”


“那你给我画油画呗。”


“太费时间。”


“哦。”


顾顺坐了没十分钟开始抱怨,“你能不能别老看我。”


“……不看你,我怎么画?”


顾顺安静了两分钟,又开口,“李懂,我硬了。”


李懂对着画夹不说话。


顾顺又说,“能不能给我抱一下啊。”


李懂放下笔,“我们没有身体交易,你要是敢抱我,我就踢到你下半辈子都硬不起来。”


“靠,真他妈狠…那我能不能解决一下。”


“能。”


顾顺问,“在这儿?”


李懂咬牙,“去洗手间。”


顾顺得了允许,趁李懂没注意在他脸上亲了一口跑出去。


李懂蹭了蹭脸,太阳穴突突直跳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次写比较长的,今天列了个大纲,写了差不多一半了。

先让顾顺甜甜地追一会吧,后面还有一把大刀等着他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40)
热度(48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我是要成为网黄的男人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