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要成为网黄的男人

马克图布

【顺懂】天罗地网 10

卧室隔壁是厨房,顾顺听到李懂在做饭。菜下油锅发出刺啦一声,李懂翻炒了一会又用铲子“当”的敲了一下锅,不知道这是什么炒菜手法。


卧室不大,床头放画夹的小桌子上也有一小盆多肉,还有降温的冰袋,眼镜,书。窗户外面是阳台,窗帘大概是李懂自己选的,浅蓝色的帘布上能看到一小只一小只的麋鹿。


床边放着一套他自己的衣服,估计是陆琛带过来的。顾顺闭上眼,感觉周围全是李懂身上的味道,他把手放在眼皮上搭了一会,磨磨蹭蹭起了床。


顾顺推开厨房门,双臂环胸倚靠在门边,李懂正在煲汤,小砂锅在煤气灶上“咕嘟咕嘟”的。


李懂看了他一眼,“出去,把门关上,等会外面都是油烟味。”


顾顺走进来关上门,“锐哥跟你说什么了?”


李懂顿了顿,“这房续了三年,我不用搬走了,以后工作也不会有人找麻烦。”


顾顺说,“哦。”


“他说要是再有人干涉,就安排我去他公司上班。”


顾顺摸了摸后颈,有点不好意思,“那什么,要不我打个招呼,你还回那个工作室上班?”


李懂摇了摇头。


顾顺想了想又问,“条件是什么?”


李懂看着他,“你要是来我这儿了,给你做饭吃。”


“锐哥这是让你给我当厨子?”顾顺好像看出李懂的不情愿,“那你答应了?”


李懂点头。


顾顺沉默两秒,伸出胳膊闻了闻,又把胳膊凑到李懂鼻子下,“你闻闻我身上是不是一股子馊味?”


李懂转过头没理他,顾顺说,“浴室借我用用啊,洗个澡。”


顾顺关上门出去了,过了没两分钟又光着膀子闯进来,“浴巾呢?”


“阳台上。”


“你没洁癖吧,我用了啊。”


“用吧。”

 

其实杨锐还说了别的,杨锐说要是不同意也没关系,只是顾顺以后再怎么折腾他都不会插手干涉。意思就是你同意我的条件,顾顺再折腾我能替你挡,你不同意就等着被顾顺折腾吧。


权衡一下利弊,李懂同意了。画夹还在,不用搬家,工作可以继续找,麻烦解决了大半,除了顾顺。

 

王覞发了条微信过来:李大厨,在你家附近跑业务,赏口饭吃行不行。


李懂回,快做好了,过来吧。

 

顾顺洗完澡,浴巾往腰上一裹,从浴室出来看到李懂已经吃上了。边上还有个人,顾顺看了一眼,在李懂宿舍楼下见过,是他同学。


王覞看到顾顺目瞪口呆,夹菜的动作停了。


顾顺钻进卧室把身上擦干,穿上衣服出来。


李懂坐在沙发上,“厨房有凳子。”


顾顺哦了一声,从厨房拿了把凳子摆在小桌前坐好。


客厅位置本来就不大,现在坐了三个人有点挤,王覞看着顾顺一个大个子坐在凳子上有点不好意思,“要不我坐凳子吧?”


“不用。”


“不用。”


李懂和顾顺同时开口,李懂说,“快点吃,等会凉了。”


王覞有点尴尬,和顾顺打招呼,“我叫王覞。”


顾顺夹着菜没抬头,“顾顺。”


王覞纳过闷,“啊!你就是给李懂衣服那个人对不对?开军A的大佬?!”


李懂说,“那是他借的。”


顾顺想起来什么,笑了一下,“对,跟我朋友借的。”


王覞吃饭时话特别多,一会说到公司谁谁又拿了多少奖金,一会抱怨他一个学美术的怎么做了销售,一会又跟李懂撒娇,“李大厨,这个排骨汤也好喝!我还想吃上次做的糖醋的,下次再做一回好不好啊?”


顾顺抬头看了王覞一眼,王覞吓一跳,顾顺明明没什么表情,他汗毛都快竖起来了。


“行,”李懂想了想又说,“你还是少吃点肉吧,感觉你最近胖了。”


王覞哀嚎。

 

吃完饭王覞抢着去厨房洗碗,李懂也没拦着。


王覞进了厨房,顾顺问李懂,“他来你这儿吃过几次饭?”


“三四次吧。”


“你们俩关系很好?”


“还可以。”


顾顺冷笑一声。


李懂懒得理他,过一会又开口,“36。”


“什么?”顾顺没明白什么意思。


李懂解释,“36,饭钱。”


顾顺没反应过来,又重复一遍,“饭钱?”


“排骨52,山药……”


原来李懂是在跟他要饭钱,顾顺打断李懂,“你怎么不跟他要?”


“他是我朋友。”


“……”


言下之意就是我跟你不熟,你只是个搭伙吃饭的。


顾顺自讨苦吃,拿出手机给李懂发了微信红包。


“餐费自理?”


“嗯,而且我现在没有工作。”


顾顺哭笑不得,这是他有生以来吃过的最刻骨铭心的一顿饭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36)
热度(51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我是要成为网黄的男人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