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要成为网黄的男人

马克图布

【顺懂】Roads Untraveled 10

 @绝处逢生日  挤牙膏一样给你挤出来了

/////


李懂抿着嘴鼓起腮帮子望向顾顺,活脱脱一只急红了眼要咬人的兔子。


顾顺完全忘记口袋里的“赃物”,只觉得眼前这只凶巴巴的兔子有点可爱,笑着晃了晃手臂,“过来。”


李懂用鼻音挤出声哼。


见他原地不动,顾顺径直走上前。


李懂撇过头,熟视无睹。


顾顺好笑,伸手作势要摸那张气鼓鼓的脸。


眼角余光瞥到这一幕,李懂先是眼珠一转几不可察地翻了个白眼,又微微向前倾。谁知下一秒顾顺手势一拐,直奔他脑门而去。李懂猝不及防挨了一记弹指,双手捂住头对顾顺怒目而视。


顾顺心情大好,“走不走?”


李懂不满地小声嘀咕,“你刚才还说抱——”话音未落,一阵天旋地转。


顾顺将他拦腰一抱,轻松松扛在肩上。


李懂扑腾两下无济于事。


顾顺说,“别动。”


“噢,”李懂乖乖不动,小声求饶,“那你别扔我。”


顾顺说,“说两句好听的。”


“哥,”李懂软绵绵叫,“哥,你最好了。”他右手悬空,手不老实四下摸,摸到顾顺结实的胸肌抓了两把。


顾顺舔舔虎牙,肩膀微微用力托住人,夹在李懂双腿间的右臂抬起,照着他屁股使劲拍了下去,拍完停在裆部威胁,“老实点。”


李懂乖乖缩回手。


顾顺拉着李懂右手绕到自己右肩,“扶好了。”说完扛着李懂用力一转。


李懂凌空转了半圈稳稳趴在顾顺背上,顺势搂住他脖子。


顾顺托住李懂双腿往上一掂,向门口走去。


李懂笑得见牙不见眼,还故作矜持装不屑。


顾顺问,“开心了?”


“嗯!”李懂抻着头向前蹭,凑到顾顺脸颊一侧亲亲拱拱,又停在耳朵尖上咬一口。


顾顺也不恼,说,“兔子急了真咬人。”


李懂小声抗议,“我又没使劲咬。”


转头望向耗子,只见耗子靠坐在包厢墙壁,左手攥着那条丁字裤捏住右手掌心,疼得龇牙咧嘴,李懂冲他扮了个鬼脸。


顾顺感受到李懂的动作也转过身,看到狼狈不堪的耗子想起刚才发生的事,夸赞道,“刚刚表现很好。”


“我也这么觉得!”李懂洋洋得意,手又开始不老实,但刚才屁股挨了那一下也不敢贸然造次,只穿过顾顺T恤衣领停在锁骨处,手指轻轻蹭。


顾顺调侃道,“我以为你要说你不是表现给我看的。”


“我就是表现给你看的啊。”李懂认真强调。


顾顺笑了笑,说,“我看到了。”


从夜猫出来,李懂要顾顺手机,顾顺没犹豫从口袋掏出来直接递过去。


手机不用解锁,李懂打开微信加上自己,又翻了翻通讯录。顾顺微信好友不超过十个,没有聊天记录,朋友圈空白。


“查岗查这么严?”


“看紧点,免得你跑了,”李懂又问,“周三去蹲人?”


“跑不了。”顾顺说完又嗯了一声。


李懂说,“那我周三休息。”


对面街角窜出辆摩托,车座上挤了三个人,为首的戴着头盔。附近治安不好,无所事事的叛逆小孩总爱这么玩,夜里上街横冲直撞吓唬人,觉得酷。


车朝着他们冲过来,丝毫没有躲人的意思,顾顺眼疾手快将李懂拽到里边,后座的男孩回头吹了个流里流气的口哨。


李懂问,“什么人?”


顾顺不置可否,“小孩。”


李懂转回正题,“那你这几天来不来看我?”


顾顺说,“我去看罗星。”


“哦,”李懂有点失落,又问,“星哥怎么样了?”


顾顺摇摇头。


“没事,总会好起来的。”李懂安慰完问,“那你会不会给我发微信?”


“报备行程吗?”


“你会不会谈恋爱啊,鸿雁传情懂不懂?”


顾顺笑了一下。


“你故意的。”李懂反应过来上手捶顾顺胸。


身后路灯坏了,远一点的那盏成了街上唯一的光源,灯泡外面盘着一只盲目打转的蛾子。


顾顺借着微弱的光,抓住李懂双手拽进怀里。


“给我发微信。”李懂仰起脸说。


顾顺低下头,将一个“好”字送到他嘴边。





转眼到了周三,李懂提前请好假,和顾顺来到纺织厂后的筒子楼,一片比平堂还要杂乱的穷人区。楼区三面环水,朝东的唯一入口外堆满垃圾,蚊蝇遍地,恶臭不堪。


顾顺拐进入口那栋楼一层的小商店,从冰柜里拿了瓶冰矿泉水一根香草冰棍,出来递给李懂。


“哥,你真把我当小孩啊?”


顾顺说,“你在这里等着,喝完水我就回来了。”


李懂点点头,蹦了几级台阶坐在高处的石盘上,撕开包装咬了一口冰棍。


顾顺走向楼区深处。


夕阳将天空和楼顶染成橙红色,视野之内的两侧边角却暗下来。李懂盯着顾顺一步步走进光影里,他肩膀宽很容易给人安全感,可现在夕阳却将他身形越拉越细,越拉越长,看上去单薄又孤勇。


李懂忽然觉得扎眼,他站起身叫,“哥——”


或许是隔得远,顾顺没听到。


李懂抬高嗓音喊,“顾顺——”


顾顺闻声回过头。


李懂跳下石阶跑过去。


顾顺问,“怎么了?”


李懂说,“我跟你一起。”


顾顺刚要拒绝,李懂笃定说道,“听我的。”


顾顺笑了一下,“怕我出事?”


李懂点点头。


顾顺伸手胡噜他脑袋。


又走了会停在一栋楼前,李懂顺着顾顺目光望向二楼,窗户外面横跨着一根竹竿,竹竿衣架上挂着几件松垮变形的汗衫。


“这里。”顾顺说。


两人走进楼里,一股难闻的霉馊味混着尿骚扑面而来。


李懂捏着鼻子,生理上十分拒绝。


顾顺说,“让你在外面等着,非不听。”


李懂瓮声瓮气反驳,“你管我。”


顾顺啧了一声。


走到二楼门口,左侧那间房门木板糟烂不堪。


顾顺低声嘱咐,“退后。”


李懂乖乖闪到一边。


顾顺右脚全力一踹,当的一声巨响门板从中间裂开道缝,锁芯哗啦滑脱落地,整扇门摇摇欲坠。


房门正对着客厅,客厅空无一物,两侧墙壁斑驳掉漆,墙角一堆废弃木料,正中间一张桌子,四把椅子。正在打扑克的四人听到声响俱是吓得一激灵,靠近窗户的那个人率先回过神,其余几人警惕地望过来。


顾顺笑着打招呼,“小五,好久不见。”


和其他三个光膀子的人截然不同,小五穿着整齐,眉眼清秀,他摇摇晃晃站起身问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顾顺说,“明知故问,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


“我没想到这么快。”小五说。


“那我就不绕弯子了,老K在哪。”


小五摇摇头,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
顾顺淡淡一笑,“那总归有话要带给我吧。”


小五闭了闭眼,“匡叔说从赛道上丢的东西,就从赛道上夺回来。”


顾顺挑眉,“这是要和我比赛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规则?”


“没有规则,如果你能赢满三次,匡叔说他任你处置。”小五顿了顿强调说,“如果你能安然无恙站在他面前。”


顾顺笑了一下,“好。”


李懂拽顾顺衣角,顾顺转过头示意他没事。


“你……”小五把话咽了回去。


顾顺问,“什么时候开始?”


“下周五,每周一次。”


“好。”


顾顺正准备走。


留着莫西干头的瘦子站起身说,“想来就来想走就走,你当逛窑子呢?”


顾顺淡淡笑道,“那你岂不是婊子?”


莫西干恼羞成怒,从墙角捡起根木料,木料顶端露出一截钉子,其余两人见状也抄起家伙。


气氛凝重,剑拔弩张。


三人朝着顾顺李懂走过来,顾顺将李懂拽到身后。


小五喝道,“让他走!”


莫西干转过头目龇欲裂。


小五沉声说,“他出了事,谁比赛?你配吗?”


莫西干忍着怒火,转身用力将木棍扔到墙壁上。


顾顺轻声嗤笑,如愿以偿看到莫西干握紧双拳又不能发作,拉着李懂下了楼。


还没走几步,小五从楼里冲出来,“顾顺。”


顾顺停下脚步。


小五说,“你活不到跑完三场比赛的。”


“不试怎么知道不能。”顾顺说。


小五犹豫一下问,“你,去看葭苇姐了吗?”


顾顺摇摇头。


小五有些恼,“你害了她。”


“你亲眼看到了?”顾顺反问。


小五挖苦道,“顾顺,你真是没有心。”


“有啊,他一心扑在我身上,你看不出来吗?”李懂插嘴。


小五打量李懂一眼,嘲讽顾顺,“你有心,你把这么个乳臭未干的孩子扯进来。”


顾顺身形一顿,还没来得及说话,李懂咦了一声,他说,“关你屁事啊?”


小五被呛得哑口无言。


“走了。”顾顺示意李懂。


走到小商店门口,顾顺拐进去说,“软利——”


李懂后脚跟进来,打断他,“不行。”


顾顺挑了挑眉。


李懂从货架拿了一堆乱七八糟的零食扔到收银台,吩咐顾顺结账。


从小商店出来,顾顺嘴里无所适从,问李懂,“不让抽?”


李懂从塑料袋里掏出盒口香糖递给顾顺,“嘴里嚼点东西会舒服点。”


顾顺认命地接过口香糖。


走到楼区出口,他叫,“李懂。”


李懂说,“我知道你要说什么,但你说了不算。”


顾顺静静看着他。


李懂问,“顾顺,你真的杀过人吗?”


“没有。”顾顺说。


李懂咧开嘴,“那不结了,我知道你是好人就够了。”


顾顺动了动嘴,组织不好语言。


李懂说,“顾顺你知道吗,其实生活很简单,选择一条路,走下去,不回头。”[1]


他说,“我已经选择了跟你一起,通天河火焰山也挡不住我。”


他站在夕阳阴影里,T恤随风鼓动,瘦弱的身体好像随时能迸发出惊人的力量。


顾顺忽然就安下心,“为什么是通天河不是流沙河?”


李懂说,“通天河有妖怪吃小孩,我得过去救人。”


顾顺又问,“为什么是火焰山不是五指山?”


李懂弯起嘴角,“我已经被山压了五百年啦,再有什么压我,只能是你。”


他眨了眨眼,语气暧昧。


顾顺笑了一下,“不怪我?”


“我是自愿,”李懂说,“不过也不亏,虽然现在你可能没那么喜欢我,但你下半辈子都是我的,日久总会生情嘛。”


顾顺笑着说,“你低估自己了。”


李懂问,“患难见真情?”


顾顺说,“还可以再高点。”


李懂问,“那你就是一厢情愿暗恋我呗?”


顾顺伸平手掌,向上抬高了一阶。


李懂笑得笃定又得意,“完了,顾顺,你对我一见钟情。”


他说,“巧了,我也是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生活很简单,选择一条路,走下去,不回头。来自素鸡3东京漂移,Han的台词:Life is simple.You make choices and you don't look back.

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4)
热度(171)
©我是要成为网黄的男人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