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要成为网黄的男人

马克图布

【瑜昉】小鱼家居???

扩一下剧情多写点,让jiaoc发生得理所当然…

//////


黄景瑜吓得一激灵,拨浪鼓式摇头拒绝,“不了不了,我再想想办法。”


哪有第一次见面就留宿陌生人家的,更何况还是个……身份有点特殊的陌生人。


尹昉也没再邀请,他刚搬来几天对周围还不熟,掏出手机查附近酒店,“离这儿最近的酒店要走三公里。”


“没事没事,我溜达着就过去了,”黄景瑜迟疑了一下问,“什么酒店啊?贵吗?”


尹昉下滑着手机屏幕,“就普通快捷酒店,两三百吧。”


黄景瑜哦了一声,有点肉疼。


尹昉抬起头,“这样吧,我给你报销一半。”


“这……不太好吧。”黄景瑜嗫嚅着说。


“有什么好不好的,反正你回不去也都是因为我。你微信二维码让我扫一下,我给你转账。”


黄景瑜从外套口袋里掏出手机打开微信二维码递给尹昉。


尹昉扫完二维码问,“不是收款码啊?”


黄景瑜反应过来,“哦哦,等我一下。”


尹昉已经点完了添加好友,“你加一下。”


“哦。”黄景瑜说。


屏幕显示对方已经通过您的好友申请,尹昉刚要转账。


黄景瑜问,“开房是不是得要身份证啊?”


“是啊,”尹昉问,“你带了吗?”


黄景瑜愁眉苦脸,“没,没带。”


“你出门怎么不带身份证啊?”


“我也没想到回不去啊。”黄景瑜有点委屈。


“怪我怪我,”尹昉一边安抚一边说,“那现在怎么办?”


俩人大眼瞪小眼。


过会黄景瑜一脸视死如归,“那,那什么,要不就麻烦你了。”


“住我这儿啊?”尹昉问。


“嗯……方便吗?”


“无所谓,你住呗。”尹昉想了想说,“7号楼一层有便利店,你去买个牙刷吧。”


“哦。”黄景瑜说。


“认识路吗?算了,我跟你一起去吧,我也买点东西。”


“哦。”智能机器人黄景瑜机械作答。


尹昉被他又愣又呆的反应逗笑了,“哎你别紧张,我又不会吃了你。”


“谁,谁说我zǐn张了。”黄景瑜辩解道。


“行吧。”尹昉笑着穿上外套。


两人下楼,空气死一般沉寂。


尹昉打破沉默,“你哪个学校的?”


“理工大。”


“什么专业?”


“计算机。”


“男女比例失调吧?”


“还好,还好。”


“平时周末就打打游戏打打球?”


“是啊。”


“不出去玩啊?”


“跟谁玩啊?一群糙老爷们儿出去玩多没意思。”


尹昉笑起来,“哦。”


黄景瑜不明所以。


到了便利店,黄景瑜飞快挑完牙刷,尹昉蹲在泡面架子前犹豫买哪种。


黄景瑜问,“你没吃晚饭啊?”


“嗯,光顾着开会了没时间吃。”


“吃泡面对胃多不好啊。”


“那也没别的想吃的。”


“你自己不做饭吗?”


尹昉摇摇头,“锅碗瓢盆倒是都有,就是没时间做,也懒得洗碗。”


黄景瑜咂舌,“是不是工作了都这样?”


“不知道。”尹昉问,“你吃不吃?”


黄景瑜摸摸肚子,他也有点饿了,“吃。”


尹昉选择障碍症又犯了。


黄景瑜大刀阔斧随便挑了两桶,拿了一盒卤藕片,一盒鸭脖,又让店员把剩下的关东煮装上。


尹昉拿了一盒口香糖。


结账时黄景瑜抢先一步出示二维码。


“???”尹昉面带疑问。


黄景瑜说,“我结吧,当谢礼。”


“好。”尹昉没推辞,随手放回口香糖。


回去之后黄景瑜问,“你这儿能开火吗?”


“开火干嘛?”


“煮一下面吧,比泡的好吃。”


“能,你煮吧,我洗澡去了。”


煤气灶抽油烟机都是新的,厨房连点烟火气都没有。


尹昉冒出来说,“面捞纸桶里啊,我不想洗碗。”


“知道了。”黄景瑜咂咂舌开始烧水,又随手拉开冰箱门,保鲜层放着一整包没开封的馄饨,有点化了。撕开包装袋拿了几个扔锅里,把馄饨塞回冷冻层。


“真是个生活白痴。”黄景瑜吐完槽,把关东煮放进微波炉加热。


做完一切尹昉穿着身家居服出来,他刚洗完澡,头发还冒着水汽。


黄景瑜把吃的都放在客厅桌子上,落座后双手合十,“感谢你今晚收留我。”


“感谢你煮面给我吃。”尹昉回谢。


黄景瑜说,“没放料包,用的盐和醋。”


尹昉挑一筷子面,吹了吹放进嘴里,“是比泡的好吃。”


“就是你这儿材料不全,要是点两筷子香油就更好吃了。”


尹昉说,“你还会做饭啊?”


黄景瑜说,“会一点,平时在家老跟我妈打下手。”


尹昉竖起大拇指称赞。


两人风卷残云吃完,黄景瑜去厨房洗锅,尹昉收拾出一床被褥放到客厅沙发。


等黄景瑜出来,尹昉问,“你要不要洗个澡?”


晚上干活出了汗,但是黄景瑜不好意思登堂入室,犹豫着说,“不用了吧?”


“也行,明天你走了我再洗床单被罩。”尹昉说完钻到主卧。


黄景瑜洗漱完回客厅躺好,他人高马大的蜷在沙发里委实憋屈。


打开手机打算跟室友报备一下,看到尹昉头像,停顿一会犹豫着点开他朋友圈,里面一片空白,系统提示——朋友圈只显示最近半年消息。


真是个怪人。


“大鲸鱼——”尹昉在主卧喊。


黄景瑜被这称呼吓一跳,一个鲤鱼打挺蹿起来。


“大鲸鱼——”尹昉又喊。


黄景瑜趿着拖鞋走到门口问,“你叫我呢?”


“是啊,你旺旺客服不就叫大鲸鱼?”


“……”黄景瑜无言以对,“怎么了?”


“你帮我贴块膏药。”


“哦。”黄景瑜拉开门。


尹昉从床头抽屉拿出贴云南白药,“前天床板断了磕得我后背疼,我自己贴不平,你帮我一下。”


“哦,好的。”


尹昉撩开睡衣,趴在床上。


黄景瑜走过去借着灯光一看,只见他后背一片淤青,“你这后背都青了。”


“啊,我说怎么这么疼呢。”


“前天磕的吗?”黄景瑜问。


“嗯。”


“我给你拿热毛巾敷一下吧。”


“好啊。”


黄景瑜去浴室接了半盆热水,泡完毛巾拧干水,回来尹昉正趴着使劲向后抻脖子。


把热毛巾敷上去,尹昉一哆嗦。


“疼啊?”


“还行。”


“你颈椎不舒服啊?”


“嗯,坐久了都这毛病。”


“要不我给你按按?”


“好啊。”


敷完热毛巾贴好膏药,黄景瑜说,“你把衣服拉下来。”


尹昉依言照做。


黄景瑜双手搭在他肩膀捏了一下。


“嗯——”


停在天宗、肩井两处穴位,黄景瑜稍微用了点力。


“啊——轻点——”


黄景瑜:……


放松力道继续捏。


“哼——”


黄景瑜:囧。


事态朝着一个诡异的方向发展。


他一按,尹昉就哼哼唧唧的。


黄景瑜忍无可忍,说,“你能别出声吗?”


“怎么了?”尹昉问。


黄景瑜也不知道怎么解释,“怪怪的。”


尹昉不解,“按摩不都这样吗?”


黄景瑜说,“我爸就不这样。”


“哦,”尹昉说,“那我闭嘴。”


黄景瑜暗自检讨:推拿的最高境界应该是润物细无声,让人爽到了还不能发出奇怪的声音。嗯,我水平不够,还得改进再学习。


尹昉问,“你这手法不错,练家子啊?”


黄景瑜说,“我爸是司机,常年开车,腰和颈椎都不好,我就老给他按。”


尹昉说,“你还挺全能的。”


黄景瑜继续按,尹昉抓紧床单。


画面很诡异。


过会尹昉喊停。


“舒服点了吗?”


“好多了。”尹昉埋在枕头里笑。


“你笑什么啊?”


“没事,”尹昉说,“我给你唱个歌表达谢意吧。”


“……”


还没等黄景瑜回话,尹昉自顾自唱起来,“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只大鲸鱼……”


“哈哈哈哈。”黄景瑜没绷住。


这人有毒吧。


尹昉说,“你别笑,听我唱完。”


黄景瑜努力克制自己别笑出声。


尹昉继续唱:

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只大鲸鱼

他多才又多艺

他傻里又傻气

他自由切换活跃在那蓝色的旺旺里

他推拿做饭风生水起

哦可爱的大鲸鱼~

可爱的大鲸鱼

……


黄景瑜蹲在地上捂着肚子,眼泪都憋出来了。


尹昉一本正经问,“好听吗?”


黄景瑜喘匀气,“好听,哈哈哈哈。”


尹昉说,“唱完了,睡觉吧。”


“好的。”黄景瑜扶墙站起来。


折腾到这么晚也累了,躺在陌生沙发上还没酝酿出点认床别扭的感觉,黄景瑜就睡着了。


还做了一个光怪陆离的梦。





第二天早上,尹昉急着上班,黄景瑜也要上课。


洗漱完出门,路过便利店尹昉买了两个三明治,分给黄景瑜一个。


挤上早高峰地铁,尹昉呵欠连连,黄景瑜思考回去怎么跟室友解释自己的夜不归宿。


到了换乘站两人分开。


回到学校一路狂奔,黄景瑜踩着上课铃冲进教室。


室友已经占好座,课本摊在桌上。


黄景瑜刚坐下,室友迫不及待问,“你昨晚干嘛去了?”


黄景瑜说,“做兼职啊。”


室友问,“大半夜的你做什么兼职?不会是……?”


黄景瑜咂舌,“你能不能单纯点。”


微信提示有新消息,黄景瑜打开看到尹昉发了个红包。


黄景瑜:干嘛啊?


尹昉:组装费啊。


黄景瑜:哦。


点开红包,有150,又回:多了50。


尹昉回:按摩服务费。


过夜提供服务、收取服务费……直男黄景瑜忽然觉得这种剧情走势有点微妙。

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59)
热度(50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我是要成为网黄的男人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