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要成为网黄的男人

马克图布

【顺懂】未解之谜 — 顾顺的纹身到底是什么?

天罗地网本子番外4


“你想好了?”


“想好了。”


“纹好说,洗就难了,激光、药洗或者植皮,可能还会留疤。”


“星哥你真墨迹,麻溜儿的。”


罗星被顾顺怼了一句哑口无言,顾顺又趁机拽着他胳膊拉到眼前,罗星没防备吓了一跳,往后缩了一下。


顾顺撇嘴,“给我看看你纹的什么。”


罗星把手伸过去,顾顺转了转他手腕,终于把那串纹身看完整了:Lord, what fools these mortals be.


顾顺失笑,“你怎么比我还狂啊。”


罗星说,“有意见?”


“不敢不敢。”


顾顺摸摸后颈,“我当初以为你这纹身跟李懂腰上那个是一对。”


罗星照着他脑袋使劲拍了一下,顾顺抱头哎呦一声。


罗星说,“整天的满脑子想什么呢?”


顾顺咧嘴一笑,“想李懂啊。”


说完他掏出手机找出段视频,他问罗星,“星哥,你知不知道他画了什么?”


李懂的画得了奖,罗星问过他画的什么,李懂不说他也没多问,顾顺这话倒勾起了他的好奇心,“画的什么?”


顾顺满脸嘚瑟,罗星一下猜出个大概,他有点后悔问出口,果不其然下一秒顾顺就开始炫耀,“画的我啊,你看看。”


罗星懒得理他,转身带上口罩,准备好打雾针和转印机。


顾顺不依不饶,“星哥你等会儿的,先看视频。”


罗星无奈坐下,顾顺指着屏幕上那副画的投影,“你看,这上面有一半是我。”


罗星打击他,“你怎么知道是你,万一要是别人呢,没准是我。”


顾顺笑得嚣张,“他自己说的。”


视频里李懂正在发表获奖感言,顾顺指指他没拿话筒的右手,“你别看他装的淡定,其实他一紧张就会用指甲掐拇指。”


罗星一愣,“你还挺了解他。”


顾顺看着屏幕里的人,好像他一直盯着,那个人就会走出屏幕站到他面前一样。


视频日期是4月中旬,到现在已经快5个月,就这么段视频顾顺反反复复看了多少次,罗星不忍细想。


他笑着打趣,“不腻啊?”


顾顺回过神,“看他怎么可能会腻。”


“你不去瑞士?”


顾顺关上手机,“星哥,我以前犯过混。”


罗星点头示意他继续说。


顾顺有点懊悔,“我们刚认识那会儿,是我逼着他跟我在一起。”


罗星挑眉,“他没跟我说过。”


“我不想再强迫他做什么,他愿意在瑞士待着我就不打扰他,估计我过去了他反而不自在。只要他想通了愿意回来,让我等多久都行。”


罗星沉默良久,呼噜一下他脑袋,就像从前对李懂那样,“万一他不回来呢。”


顾顺笃定,“他会的。”


他又说,“万一他不想回来,星哥你就帮我催催呗。”


罗星点点头示意顾顺坐好,他戴上口罩开始给顾顺做纹身。


顾顺又絮絮叨叨说了很多。


他说,“星哥,你说李懂这人多欠儿啊,我想吃扁豆馅饺子,他嫌我麻烦,嫌就算了还偷摸包了放冰箱。”


“就去年元旦你们出去玩,我没吃饭,回来他给我下面条还卧俩鸡蛋。”


罗星有点烦躁,顾顺喋喋不休十分妨碍他工作,他很难把这个人和他印象中的官富二代联系到一起,“你能不能闭嘴?”


顾顺皱着眉,额头上都是汗,“太疼了,我得转移下注意力。”


罗星切了一声鄙视他,“懂儿纹的时候就没你这么怂。”


顾顺顿了一下问,“他为什么要纹?”


罗星想了想说,“难受,想哭哭不出来。”


顾顺问,“那哭了吗?”


罗星嗯了一声,“趴床上跟我说没有妈妈了。”


顾顺咬了下嘴唇,“我看到他哭比让人拿刀砍我都难受。” 


罗星嗤笑,“能让他哭也算你本事了。”


顾顺说,“星哥,你给我说说他小时候。”


小时候是多小,罗星回忆着,1997年香港回归,李懂5岁他11,他放学跟朋友踢了会球,回到家看到电视前坐着个虎头虎脑的小孩。


“97年镇上没幼儿园,我妈在纺织厂上班,看阿姨带孩子不容易就说把李懂放我们家。他又乖也不闹,我奶奶特别喜欢他。我们家刚买了彩电,中央台大风车放《西游记》,我一回家就看到他搬个小板凳坐在电视前。他看我回来递给我块大白兔,跟我说,‘哥哥我给你留了糖。’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97年大白兔多稀罕,我奶奶给他吃他还舍不得,非要给我留着。我当时就觉得,有这么个弟弟还挺好的。”


顾顺眼眶一热,他闭上眼脑海中有一个5岁的小李懂,他坐在别人家电视前等妈妈下班回家,从大人那里得了块糖舍不得吃要留给哥哥,电视上播着动画版《西游记》,他坐在小板凳上看得津津有味,又乖又可爱。


他会不会期待齐天大圣从天而降,斩妖除魔,把他和母亲从水深火热中解救出来。


“他学习好,从来没让阿姨操心过,再大点学校开美术课,结果发现他还挺有画画天赋。我把他画的西游记带到学校炫耀,同学都特崇拜我。”


罗星轻笑又透着得意,“他们哪知道,画画的人才7岁。”


顾顺问,“后来呢?”


“后来?他去市里念初中,中考全市第一还是特长生,学校都抢着要他。他去了最烂的三中,因为学费全免还有赞助。”


罗星说,“你知道吗,有些人真是与生俱来的优秀。他在三中那么烂的学校读了三年,所有人都惋惜,觉得这个好苗子要折了。可结果呢,高考市状元,全省第三,横幅在市里挂了一个月,还有电视台的人过来采访,多风光。”


罗星叹口气,“可惜阿姨没看到。”


“阿姨去世那天他还在上课,亲戚把他接回来他也没见到阿姨最后一面。我有时候就觉得特别不公平,明明他那么小却比谁都能扛事,明明那么有天赋却舍不得买纸笔颜料。”


“他那段时间都没哭过,我怕他憋出病,给他弄了个纹身,纹完了他就趴床上跟我说,星哥好疼啊。”


顾顺鼻子一酸,握紧拳又松开,他看着自己的手喃喃开口,“星哥,我真挺想他的。”


罗星说,“我也想。”


“他憋了那么多年,你能让他哭出来也是件好事。如果不是你,不知道多久他才能走出来。”


顾顺咬着牙没再吭声。

 



又过了两个小时,罗星给顾顺手臂上的纹身打雾上色,涂好凡士林又裹上保鲜膜。


顾顺看看店里的价位表,罗星纹身按小时收费,他估摸了下时间,两个半小时7000。


罗星一笑,“你就不用给钱了。”


顾顺说,“那不行,一码归一码。”他拿出手机给罗星转账。


过会罗星收到收款提示,顾顺转了一万四。


罗星说,“你这是干吗?”


顾顺穿上外套,“李懂那份儿我也替他给了。”


罗星骂了一句,“傻逼。”


顾顺也不介意,“你们哥俩儿骂人都是一样的,这要搁别人我早抽他了。”


罗星笑着说,“你抽。”


顾顺拿好东西往外走,“我哪儿敢啊。星哥,我先回了,民宿那边还有的忙。”


罗星招招手,又嘱咐他,“三天内禁烟禁酒,别吃辛辣海鲜,痒了也别抓,洗澡时间别太长,有事给我打电话。”


顾顺应了一声。


罗星盯着顾顺远去的背影,他想到刚来北京时顾顺跟着跑东跑西,盘店装修出了不少力,罗星过意不去,顾顺就说,“李懂跟你叫哥,你也是我哥。”


后来他又认识了杨锐徐宏一行人,忽然觉得北京还挺好,人敞亮够义气。


顾顺给双份的钱多半是因为店新开业他想帮衬。罗星叼起根烟,他想起顾顺的纹身,那两句英文应他要求纹在两臂上侧:God will you let him know that I love him so,When there's no one there that he's not alone.


刚好圆了李懂那句:Diesingle, and thine image dies with thee.


顾顺想告诉李懂什么呢。


他想告诉他:你不会被人遗忘独自老去,即便相隔万里,你也不会孤单一个人。

 



想念这种情绪到底怎样诠释才显得不那么矫情。


一个把陈年旧事翻出来一遍遍咀嚼回忆,一段视频看了无数次,熬过没有另一个人陪伴的几百个日日夜夜。


一个打破多年铸就的壁垒,全心接纳另一个人,把他画给全世界看,坦坦荡荡无所畏惧。


这俩傻子。罗星心想。


不过还挺那什么,挺天作之合的,对吧。
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2)
热度(34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我是要成为网黄的男人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