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要成为网黄的男人

马克图布

【瑜昉】小鱼家居??

这个脑洞还有后续,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…

//////



大三刚开学那会儿AI火得一塌糊涂,学校顺应时代潮流成立了人工智能学院,跟计算机学院合并后统称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。学校也是在摸索中前进,从科技园挖来个博士教智能科学与技术。


黄景瑜最喜欢这门课,总觉得老师描绘的蓝图就是打开千年宝藏的密钥,自己能借此咸鱼翻身,从籍籍无名的淘宝客服一跃成为科技大牛。


此刻老师滔滔不绝,从AlphaGo讲到人脸识别,从云计算讲到大数据,又从自然语言识别讲回计算机视觉。


黄景瑜无心听课,神游太虚,顺便盘算对策。


店长发来地址电话,对方姓尹,让他8点到。


到了要是姓尹的问起“叫床”的事。


第一,不吭声。装没听到就行了。


如果对方锲而不舍死缠烂打,采取下一步计划。


第二,不承认。打死都不能承认自己是乌龙主角。


万一,是说万一,万一不幸暴露了,釜底抽薪实施最后一步计划。


第三,不兑现。他就不信了,光天化日朗朗乾坤,还真能有人厚脸皮提这种要求?就算提了,他死活不兑现,还能霸王硬上弓不成?


正在为这套完美的“三不”计划沾沾自喜,老师点名了,“最后一排穿黄色外套的那位同学。”


同桌捅了捅黄景瑜胳膊,“叫你回答问题呢。”


黄景瑜回过神。


老师又重复一遍,“穿黄色外套的那位同学,站起来回答一个问题。”


黄景瑜飞快拉开拉链,旁若无人地脱掉外套。


全班哄堂大笑。


老师也气笑了,“别脱了,就是你,说一说这节课给了你什么启发。”


启发就是不吭声不承认不兑现,但是哪儿能这么说啊。黄景瑜极力回忆起听到的几个关键词,信口胡诌,分析了人工与人工智能的区别,最后总结,“科技改变生活。”


“说得不错,”老师示意黄景瑜坐下,关掉课件,“赶紧穿上吧,省得感冒。”


又引起一片笑声。


“哦。”黄景瑜说。


下课铃一响黄景瑜冲出教室,回宿舍翻出组装工具装在包里,去小食街吃完拉面,走到公交站等车。


赶上下班高峰期,没座人还多,黄景瑜拽着吊环灵光乍现:淘宝客服多半都是女的,姓尹的又没见过他,再加上他一口一个亲的腻歪人叫法,对方肯定想不到客服是男的。


黄景瑜松了口气,虚惊一场虚惊一场。


赶到目的地7点45,小区有门禁,黄景瑜进不去。


门卫以为发现了可疑人员,“你干嘛的?”


黄景瑜说,“淘宝售后,过来组装床的。”


门卫问,“几号楼啊?”


黄景瑜打开手机看消息记录,“8号,8号楼,2701。”


门卫说哦,“不能进,让人给你开门吧。”


按门铃,等了半天没人开。


黄景瑜挠挠头,给姓尹的打电话,对方按了挂断。


过会发来短信:抱歉你先等会,临时有事,得晚点。


黄景瑜闲着没事跟门卫聊起来,俩人都是东北的,没一会就称兄道弟了。


最近倒春寒天冷,门卫看黄景瑜一直跺脚,大手一挥放了行。


黄景瑜道完谢找到8号楼,上了27层,楼里好歹比外面暖和,开始蹲在门口玩游戏。


两局游戏打完快过去一个小时,对方还没回来。


再晚宿舍就关门了。


黄景瑜发短信:姑娘你什么时候回来?我住得远,再晚就没车回去了。


对方回:……半小时。


黄景瑜又开了一局游戏,打完脚蹲得有点麻,站起来活动,一看手机9点半,再晚点他真回不去了,又发短信问。


对方回:十分钟。


真是信了你的邪,黄景瑜叹口气,又蹲下打开游戏,队友菜的抠脚还骂人,气得他口干舌燥。


最后画面显示失败,黄景瑜骂了句脏话。


正好电梯响了,出来一个人,走到他面前。


嗨,感情是个男的。


作为一个理工男,黄景瑜不太擅长和女生打交道,这会看到来人是个男的松了口气,不用担心大半夜孤男寡女共处一室怪尴尬的。


黄景瑜记得这人姓尹,看上去比自己小,姑且叫小尹好了。


小尹说,“不好意思让你等了这么久,临时有事。”


黄景瑜摆手,“没事没事。”


暗自腹诽,一大老……不是,一小男孩不会组装床,可真够笨的。


小尹打量他两眼,恍然大悟,“是你啊。”


黄景瑜立马炸了,只想表演一个原地去世,拼命摇头,“不是,不是我,不是我。”边摇头边摆手。


小尹笑得有点暧昧不明,“你不就是那个模特。”


黄景瑜这才纳过闷他看过自己的卖家秀。


不打自招吗这不是?为什么没有地缝?为什么老张他闺女偏偏今天发烧?


在一阵丢人现眼中黄景瑜还能想起自己的三不计划,启动第一步,不吭声。


好在小尹没多说什么,蹲下身,从地毯下摸出把钥匙。


黄景瑜咂舌,“你就把钥匙放这儿啊?多不安全。”


小尹笑了笑,“没事,这边物业不错,挺安全的。”


黄景瑜看到他左眼皮上有颗痣,长的位置还挺妙。


黄景瑜撑着膝盖作势站起来,谁知道蹲久了脚麻,一个重心不稳扑倒在小尹身上。


他人高马大的,一下就把人扑了个踉跄,摔倒在地。


身下传来一声闷哼,黄景瑜赶紧从人身上挪开,揉了揉腿扶门站起来,又搭把手把人拉起来,拼命道歉。


小尹手里还攥着钥匙,说了句没事,打开门问,“你脚不臭吧?”


黄景瑜挠挠头,“不臭。”


他这个人有个优点,就是爱干净。


小尹扔给他一双拖鞋。


大小刚好合适,黄景瑜换上进了屋,脱掉外套,直奔主卧那一堆零散木板。


小尹从厨房拿出买床送的简易组装工具,递给黄景瑜。


黄景瑜说,“这个不好用,我包里有,你帮忙拿一下。”


小尹说好的。


万事俱备,黄景瑜叮叮当当的开始忙活。


有点渴,但是不好意思要水喝,只好一个劲的咽唾沫。


其实是嫌丢人不想说话。


过会小尹去了厨房,再出来递给黄景瑜一杯水,“没有瓶装水也没有一次性纸杯,这水杯是新的,你凑合喝吧。”


真贴心。黄景瑜千恩万谢地接过来,咕嘟咕嘟几口喝完。


小尹站在一边看着。


黄景瑜紧张得手都抖了,“你出去吧,不用看着我。”


小尹说,“没事,我给你递个东西什么的。”


“哦。”黄景瑜说。


小尹一会递螺丝刀,一会递锤子,还真帮上不少忙。


黄景瑜担心晚了进不去宿舍,有点心急,越是着急就越容易出错,干活的速度慢了一半。


小尹别有深意地问了一句,“你还负责组装床吗?”


别想给我下套。


黄景瑜说,“赶上今天店长有事,要不然他就过来了。”


小尹说,“又当模特又当工人的,你还挺辛苦。”


黄景瑜抹了把汗,“嗨这又不是我专职工作,店长闺女发烧住院了,他一个人带孩子不容易,我能帮的就帮了。”


小尹问,“孩子她妈呢?”


“嫌店长没本事挣不了大钱,跟人跑了,”黄景瑜转头面向他说,“小店生意不容易,记得给好评哦~”


小尹笑了笑说好。


黄景瑜问,“你干嘛不住宿舍啊?怎么跑这么远的地方租房。”


小尹说,“没有宿舍啊。”


黄景瑜纳闷,“你哪个学校的啊?怎么会没宿舍?”


小尹说,“我工作了啊,公司没宿舍。”


黄景瑜抬头瞄了他两眼,“你多大了?”


小尹双手抱胸贴墙站着,笑了一下,“26了。”


黄景瑜咦了一声,有点不可置信,“你看着比我还小呢。”


小尹说,“你叫……”


本来有点放松的神经一下子绷紧了,瞬间想到“叫床”的事。黄景瑜就像一只躺在阳光下懒洋洋午睡的猫,突然被人踩了一脚尾巴,脊背的毛竖起来支棱着,变成一只小剑龙。


他声音抬高了八度,“叫什么叫啊!我们是做正经买卖的,不提供叫床服务!”


小尹抿起嘴,“我叫尹昉,你叫什么?”


操,黄景瑜无声哀嚎,这他妈丢人丢到太平洋了,都怪自己做贼心虚。


“哦,哦,黄zǐng瑜,”黄景瑜差点咬到舌头,捋直了重复一遍,“我叫黄景瑜。”


尹昉没忍住,噗嗤笑出声。


黄景瑜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。


尹昉一边笑一边说,“真是你啊。”


黄景瑜不吭声,妈的怎么还没装好。


尹昉说,“不比顾顺差。”


黄景瑜只觉得丢人,连赞美都听不进去了。


尹昉笑完了问,“还喝水吗?”


黄景瑜摇头。


尹昉说,“那你忙着,有事叫我。”


黄景瑜点头。


尹昉回到客厅瘫在沙发玩手机。


又过了半天黄景瑜总算组装完,从卧室出来,尹昉家里没挂表,他问,“几点了?”


尹昉瞄了眼手机,“11点40。”


“我操!这么晚了!?”黄景瑜骂了一句。


尹昉说,“这会地铁关了,要不你打车回?我给你报销。”


黄景瑜一脸麻木地摇摇头,“太晚了,宿舍关门了。”


开房太贵,他一个穷学生负担不起。


尹昉试探着问,“要不你在我这儿凑合一宿?”

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41)
热度(50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我是要成为网黄的男人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