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要成为网黄的男人

马克图布

【顺懂】天罗地网 19

顾顺端起碗,喝完最后一口面汤,“大老爷们儿说这个矫情。”

李懂递过去一张纸巾,顾顺接过擦擦嘴,“我不是卖惨博同情,我就想告诉你,我是认真的。”

李懂收好碗筷走到厨房放进洗碗池里,顾顺跟着走过去挤开他,又从壁橱拿出洗碗布,“李懂,你在怕什么?”

语气平淡,就像以往他问今晚吃什么。

李懂没说话,顾顺在洗碗布上倒了点洗洁精,哗啦的水流声打破沉默,过一会李懂才说,“顾顺,你连自己的人生都决定不了,把我扯进去又有什么意义。”

顾顺洗碗的动作一滞,“如果我说我能扫清一切障碍,你信还是不信?”

李懂沉默许久再开口,又像转移话题,“星哥想来北京开店。”

顾顺一愣,又笑了,“好啊,你们俩能经常见面了。想没想好在哪儿开,我让锐哥留意下店面。”

李懂摇摇头,“他就是想想,还没定。”

顾顺把碗放回碗橱,“你哥就是我哥,用的上我了,尽管开口。”

李懂说,“谢谢。”

 

节后罗星才走,李懂去上班,顾顺开车把罗星送到车站。

李懂上完洗手间正在洗手,有个同事站在一边盯着,“李懂,你是gay吗?公司好多人传你跟男人同居。”

李懂有一瞬间大脑空白,他捏捏眉心,指尖冰凉让他恢复一丝神智,“我和谁同居,是不是gay,跟你和你的工作没半点关系。”

那人切了一声走远。

老板把他叫到办公室,李懂以为又要听到被辞退的消息,结果老板挥挥手,“你好好上班别多想,都什么年代了还有人拿这个说事,让我知道是谁这么闲一定送他份碳烤鱿鱼。”

李懂道了声谢推开门,老板又说,“你是不是得罪谁了?”

李懂摇摇头,说不知道。

众口铄金,积毁销骨。李懂能听到的流言蜚语只是冰山一角,真正传得多难听,又是谁传出来的,他也懒得想,这种程度的诋毁,还不至于把他逼上绝路。

但可以肯定不是顾顺。想到顾顺,李懂微微叹气,有一瞬间迷茫。

 

晚上在超市买菜,李懂一直发呆,顾顺觉得不对劲问他怎么回事,李懂也没藏着掖着,解释了一遍来龙去脉。

顾顺轻笑,“终于忍不住了。”

李懂问,“什么?”

顾顺捏了捏他脸,“不告诉你。”

回到公寓李懂做饭,顾顺在一边看着,突然发问,“王覞做什么工作?”

李懂说,“销售。”

顾顺又问,“什么销售?”

李懂突然词穷,“不太清楚。”

饭没做完有人敲门,顾顺过去开门看到王覞也不意外。

王覞和顾顺打过招呼,进门看到墙上的照片和素描微微一怔,跑到厨房,“李大厨,我又来蹭饭啦。”

顾顺打开李懂的笔记本,从手机里导进去几张自己的照片,挑了一张设成桌面。

李懂花了一个多小时炖了锅板栗鸡汤,盛出来让王覞端到客厅,又嘱咐,“小心点,别洒了。”

王覞说,“知道知道。”

没过十秒李懂听到砰地一声巨响,紧接着王覞在客厅喊了声我操。李懂关了火跑出去,发现整碗鸡汤全洒在笔记本上,汤碗碎片,板栗,鸡肉堆在键盘上狼狈不堪。

王覞带着哭腔惨兮兮的,“李懂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李懂说,“没事。”

顾顺把垃圾桶递过去,李懂把残物倒进去,笔记本屏幕被汤碗碎片磕得全是划痕,李懂想试试还能不能开机。

顾顺说,“打不开了。”

王覞委屈,“我手滑没端住,你别生气,我再买一台赔你。”

李懂说没事。笔记本是他大一拿到奖学金买的,用了四年反应慢了也没舍得换,里面还存着很多资料。

一顿饭吃得郁郁寡欢,吃完王覞也没抢着洗碗,说先回家了怕李懂看到他不开心。

顾顺说洗洁精没了,也跟着下楼。

楼道声控灯失灵,王覞摸黑往下走,顾顺跺了一脚,王覞冷不防被吓一跳。

顾顺说,“王覞,你累不累。”

王覞问,“什么?”

顾顺又说,“你真不认识我?”

王覞摇头,“不认识。”

顾顺说得意味深长,“你问问覃莽,他认识。”

王覞停在楼下,顾顺说,“以前你怎么折腾李懂的我不追究,但是再有一次,我这人脾气不好,要是做出点什么你可见谅。”

他应该是在笑,但是声音很冷,王覞说,“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。”

顾顺漫不经心开口,“你让你表哥给李懂下药的事,真抱歉啊让我截胡了。”

王覞浑身一僵,旋即满腔怒火,“你他妈闭嘴。”

顾顺接着说,“承认喜欢他也没什么,但你老这么折腾,就没劲了。”

王覞怒骂,“谁他妈跟你一样变态。”

顾顺笑了,“对,你接受不了,所以要折腾看他难受。你梗这么久,累不累?我有朋友会心理疏导,要不介绍你们认识一下?”

王覞转过头,一字一顿,“顾顺,操你妈。”

顾顺也不恼,敛了笑,“要不是你偷李懂毕业设计,我还真不可能认识他,这么说来我还得谢谢你。”

 

王覞走得急忘记带手机,李懂拿着手机下楼。

李懂听到顾顺和王覞在争执什么,从黑暗中走出来,王覞看到他面色大变。

李懂走过去把手机递给王覞,王覞嗫嚅开口,“你……听到了?”

李懂没说话转身上了楼,顾顺也跟上去,又转身对王覞说了一句,“我脾气真的不太好,你不信可以试试。”

 

李懂对着笔记本发呆,顾顺问,“想什么呢?”

李懂有点心疼,“里面好多资料。”

顾顺又问,“王覞的事你怎么没反应?”

李懂过一会说,“算了。”

顾顺叹口气,“真不知道你这性子,到底是好是坏。”

顾顺顿了顿又安慰他,“别心疼了,反正你现在是小财主了,买台新的。”

李懂点点头。

 

隔天李懂下班回来,桌子上摆着台Mac,顾顺说,“庄羽用剩下的,你不嫌弃就先用着。”

他们现在关系有点微妙,顾顺估计买台新的李懂也不太会要,思前想后找了这么个折中的办法。

李懂也不矫情,说不嫌弃,想了想又问,“要不请他吃顿饭?”

顾顺问,“你做啊?”

李懂点头。

顾顺拒绝,“拉倒吧,你要谢就谢我,心意我替他领了。”

李懂问,“怎么谢?”话说出口又有点后悔。

顾顺好像看穿他一样,想了想说,“买件衣服吧。”

顾顺拉着李懂到附近商场挑了件黑色大衣,导购说,“您穿上特别显身材,这款卖得很快,现在正在促销,第二件五折。”

顾顺说,“我操,李懂,这么大便宜,不占就是亏啊。”

李懂无奈,顾顺又对导购说,“拿一件小两码的。”

回去路上顾顺拎着两件衣服心情很好,哼着小曲。

李懂有点受不了他这么幼稚,“至于吗?”

顾顺咧嘴笑,“至于啊,情侣装,我头一次穿。”

李懂转过头继续向前走,顾顺在后面喊,“哎你是不是脸红了。”


二月天寒地冻,北京干冷无雪。

周末顾顺开车带李懂去了军都山滑雪场,到了目的地顾顺一直抱怨,“北京这几年的雪下得越来越矫情,滑个雪还得人工造。”

李懂有点无奈,“不是你吵着要来。”

顾顺又说,“等你学会了,明年咱们去阿尔卑斯山,在Vibier滑雪才痛快。”

穿上雪板李懂走得摇摇晃晃,顾顺说,“拽着我,等会摔倒了我可不下去接你。”

顾顺照顾李懂,选了条坡度小的,上了雪道顾顺开始讲解要领,“双膝微曲,重心前倾,脚别在鞋里晃,当心扭着。”顾顺一边说一边做了示范,动作潇洒利索像只青鸟。李懂学得很快,不多会也能试着滑一段。

李懂掌握要领后,顾顺又带着他去了条坡度大、人少的雪道。

天朗气清,碧空如洗,银装素裹。站在雪道顶端,李懂能看到远处的小山和枯败的树林,近处是来往的人群,动静对比鲜明,美得像副油画。

顾顺看着李懂,能清楚感受到他的开心,“李懂,大好山河啊。”

李懂转头看他,顾顺继续说,“我真想带你都去看看。”

李懂噗嗤笑了,像个孩子,“我以为你要说这是你给我打下的江山。”

顾顺被晃了眼,伸手去捏李懂的脸,“有进步啊,都会开玩笑了。”

李懂拍开他的手,一没留神脚下一滑顺着雪道滚了下去。

顾顺几乎没有迟疑,扔了雪杖,使劲拽了李懂一把,顾顺抢过李懂的雪杖在雪道戳了一下,向下冲力作用不减,隔着手套,顾顺拿着雪杖的手搓得生疼。最后停下来,顾顺躺在雪地又把李懂拽到怀里,他们大口喘着粗气。

李懂鼻尖有点红,在阳光照射下皮肤透明似的,顾顺翻身把他压在身下,良久才小心翼翼开口,“李懂,我想亲你。”

李懂别过头。

顾顺像得了允许,低头轻轻碰了碰他嘴唇,李懂嘴唇颤抖着没有躲,顾顺又把舌尖探进去,唇舌交缠,细细抚慰,像在交换珍馐美味。

他们明明有过更亲密的身体接触,这一刻又像在皑皑雪地里,交换了彼此的初吻,单纯而神圣。

有路过的人咳嗽两声,李懂推开顾顺,两人都有点不好意思。

 

下了雪道顾顺打开手机,有十几个未接来电,杨锐,徐宏,陆琛,庄羽,甚至还有佟莉。顾顺了然,直接关了手机。

第二天返程,一路无话。顾顺把车开到小区楼下,李懂下了车顾顺没有动,李懂有些意外。

顾顺对着他一笑,意气风发,“李懂,哥去给你打天下了。”
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65)
热度(57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我是要成为网黄的男人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