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要成为网黄的男人

马克图布

【顺懂】天罗地网 18

李懂挣脱了一下,顾顺没撒手,把他按在胸前,“两分钟。”又说,“你这是持保留意见吧。”

李懂被顾顺箍在胸前,能清楚听到他的心跳声。姿势所致,李懂点头的动作更像在轻蹭。

顾顺深吸一口气,呼出来又像叹息,“长期有效,随时兑现,看你心情。”

李懂沉默一会,又开口,“你真的没必要这样。”

顾顺松开手,“再说就没意思了,睡觉。”

李懂躺在床上带好眼罩,他起初睡在卧室,顾顺鸠占鹊巢后他又睡到沙发,但是每次醒来都是在床上,过几次也就作罢。

顾顺洗漱完躺到床上问,“罗星来了住哪儿?”李懂还没回答,顾顺又抢着说,“八成你想让他住这里,但是不好意思啊床位有限,我给他开间房弥补一下。”

李懂嗯了一声。

顾顺想了想又说,“你就别跟着凑热闹了,回来睡。”

李懂戴着眼罩睡意正浓,迷迷糊糊应了一声。

 

元旦当天下午,罗星坐高铁到了南站。

顾顺一早就准备好开车过去接人,李懂说,“你别去了。”

顾顺不依,“那不行,罗星还管我饭了,来趟北京我不回请说不过去。”

李懂又说,“你换辆车。”

顾顺说行,然后找杨锐借了辆普通牌照的辉腾。

他们等在人流拥挤的出站口,李懂远远看到罗星挥起手臂。

顾顺拽了他胳膊一把,向罗星招手,“你个儿矮他看不到,我来吧。”

罗星看到顾顺也有点意外,背着包走到出站口,“好久不见。”

顾顺笑着打招呼,“好久不见啊星哥。”

李懂问,“累不累?”

罗星说,“还行。”

李懂说,“怎么不早两天来?”

罗星笑了,又摸他头顶,“嫌我没给你过生日?这不怕你请假扣工资。”

李懂嗯了一声,顾顺看他一眼说,“酒店我订好了,星哥没什么行李,晚点办入住也无所谓。先在附近转转,晚上再接风洗尘。”

三人在车站凑合吃了午饭,顾顺开车在附近天坛陶然亭转了一圈。

晚上又到了后海,顾顺驾轻就熟带着他们拐进羊房胡同11号。

罗星盯着店里挂在墙上的招牌,厉家菜,落款溥杰。

顾顺说,“这儿不能点菜,他们上什么咱吃什么。”

没一会走出位耄耋老者,顾顺迎上去,“老爷子硬朗着呢。”

老者一笑,“老了老了,不如当年了。”说完又用手比划了一下,“当年你爷爷带你过来,才这么大点,豆丁似的,一转眼长这么高。”

顾顺也笑,“我是吃了您做的鹿筋才抻筋长个儿的。”

老者爽朗大笑又和李懂罗星打招呼,“你们坐,当自个儿家别客气。”

菜上来顾顺挑了几筷子兴致缺缺,等李懂罗星吃完,顾顺和老者打过招呼出门。

酒店定在北京饭店,罗星在酒店门口挑眉,问,“是不是太破费了。”

顾顺笑了笑,“没有的事,这儿离天安门近,早起能看升旗。”

罗星拍拍李懂肩膀,“又给你朋友添麻烦。”

顾顺说,“星哥,李懂还得加班,我先送他回去。”

罗星又对李懂说,“早知道你这么忙我就不来了。”

李懂说,“我不忙。”

罗星说,“明天我自己去看升旗,你多睡会别早起了。”

顾顺招呼李懂上车,李懂对着罗星说,“星哥你早点休息。”

罗星说好,跟他们摆摆手。

 

回到公寓,顾顺进门翻了翻冰箱,“李懂,给做点吃的呗。”

李懂说,“我得加班。”

顾顺咧嘴一笑,“别怄气啊,赶紧的,饿着呢。”

李懂叹口气,从冰箱拿出昨晚的剩饭,胡萝卜黄瓜火腿切丁,打个鸡蛋,开始炒饭。饭炒的有点多,顾顺吃了一盘,还剩一盘,李懂用保鲜膜包好放在冰箱。

临睡前李懂说,“明天你别跟着了。”

顾顺问,“我在你俩聊天不方便?”

李懂说,“嗯。”

顾顺想了想说,“行。”

 

隔天李懂早早出门,顾顺没什么睡意,起床收拾完开车去了杨锐的会所。

陆琛,庄羽,徐宏都在。

庄羽说,“失踪人口再回归了。”

顾顺没理他,坐下给李懂发微信:晚上吃什么?

过了半个小时,李懂回:可能没时间做了,你在外面吃吧。

顾顺把手机扔到沙发上,手指在腿上一下一下扣着。

徐宏犹豫了一下对顾顺说,“换个人吧。”

顾顺问,“为什么?”

徐宏想了想又说,“不是一路人,阻碍太多。”

顾顺漫不经心开口,“阻碍就一个,他解不开心结。”

说完又拿起手机发了条微信:想吃你做的。

这次李懂回的很快:冰箱有昨晚剩的炒饭。

顾顺回:那等你回来吃。

庄羽凑过来,“宏哥说的没错。”

顾顺说,“不站我队?忘了小时候刺激我的事了?”

庄羽噤声。

下午顾顺又发微信问李懂:什么时候回。

一直没人回复。

 

李懂陪罗星逛了一天,出了地铁回到小区快10点。走到楼梯拐角,看到黑暗中一点猩红,声控灯有点失灵,李懂跺了一脚,灯亮了。

顾顺坐在楼梯上,叼着根烟,地上一堆烟头,看到他清了清嗓子,“怎么不回微信?”

李懂说,“手机没电了。”说完掏出钥匙开门,顾顺也站起身。

李懂问,“吃饭了吗?”

顾顺说,“没有。”

李懂打开冰箱,炒饭放了一天有点硬,想了想问,“吃面吗?”

顾顺说,“吃。”

李懂走到厨房,葱花炝锅添好水等锅开,过一会想起来什么,拿出扫把簸箕走到客厅递给顾顺,“把楼道的烟头扫了。”

顾顺接过来说,“嗻”。

水已经烧开了,热气从锅盖边溜出来,李懂把面放进去打了个鸡蛋,迟疑两秒又打了一个,最后切了两片火腿放进去。

顾顺坐在客厅沙发,李懂把面端过去。

顾顺夹了一筷子面,吃了一口又夹起鸡蛋送到李懂嘴边,李懂摇摇头说,“我吃过了。”

顾顺吃完发现碗里还有一个,咧嘴笑了,“我们家饭桌人凑齐的时候不超过十次。”

李懂一愣,忽然想到顾顺在他们学校食堂吃饭那次说,人多好啊,吃饭热闹。

顾顺又说,“我们家院里有颗石榴树,有次我爸关我禁闭,我翻窗摘石榴从二楼掉下去了,断了两根肋骨一条腿。结果他俩都回来了,陪我吃了顿饭,我那时候特开心,以为我病了他们就都回来了。”

“后来我又故意跳了一次。”顾顺眨眨眼,“可惨了,没人管。”

“庄羽还老在楼下刺激我,今天他妈做了什么好吃的明天又做了什么,他爸妈又带他去哪儿玩了。我就那时候落下的脾气,吃饭得有人陪着。”

李懂盯着他沉默了好久,顾顺狡黠一笑,“你是不是心疼了?心疼了喂我一口呗。”

顾顺说得风轻云淡,好像在讲一个和他毫不相干的笑话。李懂没说话,顾顺继续吃面,“政治联姻你懂吧,他们就是。”

李懂又想到顾顺曾经问他,你说先有家还是先有感情。他忽然觉得那时顾顺是想和他说,先有感情,才有家。
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4)
热度(52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我是要成为网黄的男人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