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要成为网黄的男人

马克图布

【顺懂】Roads Untraveled 6

我要日更填坑了

/////

雨没下起来,天一直阴着。

快下班时轮到李懂倒垃圾,垃圾桶在滚轮小板车上放着,回收垃圾的车和店隔着条街,他一个人推着也不算费劲。

等他倒完垃圾从后门绕回店里,桃子看到他说:“小懂!刚才有人找你。”

李懂一愣:“啊?谁啊?”

桃子眼里冒着星星:“一个特好看的帅哥!上次还来咱店里吃过饭呢!”

李懂心砰砰狂跳:“说什么了?走多久了?”

桃子说:“跟你前后脚,说有东西要还你。”

要还的东西应该是滑板。

李懂激动得想笑,但在桃子面前又不好表现出来,他咬了下嘴唇问:“还说什么了?”

桃子看他这样有点嫌弃,“想笑就笑别憋着,难看死了!”

李懂就乖乖笑了,弯着眼睛,露出小兔牙。

桃子撇嘴:“他说在路口等你,要是太晚就先回去了。”

李懂瞄了一眼墙上的表,还有十分钟下班。

餐厅还有两桌吃饭的客人,李懂手指绞着围裙下摆,隔几秒就往墙上看一眼。

桃子凑过来低声问:“那个帅哥叫什么啊?”

李懂刚敛回去的笑又挂在脸上:“顾顺。”

桃子又问:“有女朋友吗?”

李懂一愣:“没有,怎么了?”

桃子笑着说:“要联系方式追他啊,太养眼了,不追简直暴殄天物。”

李懂果断拒绝:“不行。”

桃子问:“为什么啊?”

李懂说:“他是我的。”

这下轮到桃子发愣了:“啊?”

李懂下结论:“我说,顾顺是我的,是李懂的,姐你不许惦记。”

桃子露出个“我懂”的表情:“噢那就没办法了,帅哥和帅哥的组合也挺好的。”

李懂抿着嘴,心满意足。

 

等下班点一到,李懂换下工作服脚底抹油似的就要溜。

刘叔喊住他:“小懂,牛排还要不要了?”

李懂又跑回去:“要!”

他从刘叔手里接过袋子道了声谢往外跑。

出门四下一望,没看到人。

李懂又跑到前面和左右的路口找了一圈,别说人了,连滑板的影子都没看到。

他有点失望,在路灯下一蹲,小声埋怨:就十分钟,都等不了。

抱怨完又有点委屈,有一下没一下地揪着鞋带。

顾顺从便利店出来就看到这一幕。

“数蚂蚁呢?”

声音从头顶传来,李懂噌的站起身,眼前一亮:“哥!你没走啊?”

顾顺把滑板递给他,从口袋里掏出烟盒:“买烟去了。”

李懂笑得见牙不见眼:“你等会有事吗?”

“去平堂。”

是昨晚罗星出车祸的地方。

李懂一脚踩着滑板,小声央求:“你等我一会行吗?我想跟你一起去。”

顾顺点着一根烟,眯缝着眼说好。

李懂咧嘴一笑,晃了下手里的袋子:“我去喂麻团,你一起吗?”

顾顺点头。

李懂踩着滑板蹬了两脚,踩几下回头瞄顾顺一眼。

顾顺不紧不慢跟着,思考着这两天发生的事。

李懂最后干脆停下来单手拎着滑板,等顾顺走近了挨着站到他身边,并排走着。

夏夜傍晚的风吹得身上暖烘烘的,谁也没说话。

顾顺吐出来的烟圈在空气中缭绕又慢慢消散,李懂甚至能闻到烟的香甜味。他本来右手拎着滑板,顾顺走在右侧,他又把滑板换到左手。顾顺高他半头,李懂怀了点小心思,走几步蹦几下,又踮着脚尖想和顾顺身高持平。

这两天发生的事太多,顾顺心里那根弦一直绷着,这会看到李懂一蹦一跳跟个小孩似的终于放松下来。

“还想超过我啊?”

李懂笑得开怀:“23窜一窜,我还能长个呢!”

顾顺没再说话。

李懂右手偷偷比划着牵手的姿势,自顾自笑着。

胸腔仿佛被填满,他忽然觉得等了这么久真的值了。

 

等走到长着梧桐树的那条小巷,李懂蹲在树下喊了两声:“麻团——麻团——”

一只圆滚滚的小土狗从巷子阴影里跑出来,看到顾顺也不认生,在顾顺脚边转了一圈又跑到李懂身边,在他手掌和脚下又拱又蹭。

顾顺问:“这是你养的?”

李懂敞开袋子,麻团脑袋埋进去,偶尔抬起来呜咽一声。

“流浪狗。”

顾顺指着巷子里一个木制小窝问:“你做的?”

李懂嗯了一声。

顾顺又问:“怎么不抱回去养?”

麻团抬起头,黑眼珠水汪汪的,好像和顾顺有一样的疑问。

李懂挠了挠它下巴,对顾顺说:“我住的地方,养狗不方便。”

他住在仓库,出来工作把麻团锁里面它肯定憋闷,放出来又担心它在外乱吃东西。

顾顺站着抽完一根烟,盯着眼前的一人一狗,李懂圆润的后脑勺,麻团圆滚滚的脑袋,看起来还挺和谐。

 

喂完麻团顾顺带着李懂在附近的地下车库取了车,开到平堂一路无话。

顾顺停在出事的丁字路口,下了车李懂环视四周,这片是贫民区,散落着几栋待拆的危楼,墙壁上满是涂鸦,街道杂乱,垃圾遍地。

路边两侧楼面有剐蹭的痕迹,覆着零星点点的车漆。快到路口拐弯的位置有一滩油渍,和没清理干净的血迹混成黑红的一片,车盖撞烂后留下的细碎铁片隐约可见。

顾顺走到路口,沿着两侧街道各走了十多米,李懂尾随其后。

“你怎么看?”

李懂想了几秒说:“两侧楼都有刮痕,路面车辙很重,不出意外应该是路口有车挡着,星哥被两侧车辆包抄夹击,最后没了退路。”

顾顺说:“他脊柱中枪了。”

李懂愣了一下:“有狙击手?”

顾顺说:“嗯,你觉得在哪个方向?”

李懂忽然明白顾顺为什么要在楼群两侧检查路况,这条路两侧的楼稍矮,再远点较高的危楼是极佳的狙击点,尤其是右面那片。

“3点钟?”李懂迟疑着问。

顾顺点头:“刚才过去几个人?”

“13个。”李懂几乎没犹豫。

“第7个人手上拿的雨伞什么颜色?”

李懂想了想说:“他拿的不是伞,是红色塑料袋,里面装的应该是雨衣。”

顾顺挑眉,又点了根烟。

李懂很安静,等他说下句话。

过一会顾顺开口:“我有点私人恩怨要解决,这事跟你没关系,但是我需要个人。”

他话还没说完,李懂抢先开口:“我没问题。”

顾顺掐灭烟扔到地上踩了两脚,指着停在路口的LFA说:“我全身家当就这辆车,现在有一半是你的了。”

李懂轻声笑了:“顾顺,我不要车,我就要你。”

 

 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30)
热度(233)
©我是要成为网黄的男人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