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要成为网黄的男人

马克图布

【瑜昉】[正年少]苦夏

校园AU

夏天,是初恋的感觉啊(#>д<)ノ



1.


黄景瑜站在三分线外一跃而起,手腕用力将球抛出,球在空中划过一道曲线落入篮框。


哨声吹响,这一记三分球投得干脆漂亮,力挽狂澜将比赛结果逆转。这节体育课,和隔壁班的友谊赛以他们的胜利而告终。


应援队惊声尖叫:“鲸鱼好厉害啊!我要给你生猴子!”


班长揽着他肩膀,“景瑜干得漂亮!” 


队友跑过来围成一圈挨个和他击掌,黄景瑜一一回应。


夏日炎热,运动过后体内仿佛像埋了一座即将喷发的火山,黄景瑜大汗淋漓,咬掉护腕攥在手里,双手扶膝喘着气。


同班女生递给他一瓶水,他接过来道了谢,拧开瓶盖仰头把水倒在脸上,水和汗混在一起从下巴流到喉结脖颈,又向下没入锁骨。他撩起球衣下摆擦了擦脸和脖子。


下课铃一响,他一溜烟跑向教学楼。


他们教室在二楼,他没回教室,三五步跨过一层楼梯往上跑。到了四楼走廊尽头,他从教室后门溜进去,后排靠窗的座位上有个人正在趴着睡觉。


“景……”这个班上的人都认识黄景瑜,和他打招呼。


黄景瑜把食指放在嘴边“嘘”了一声,他蹑手蹑脚走到那人课桌前,猛地一跺脚:“嘿!”  


尹昉被吓了一跳抬起头。


黄景瑜咧着嘴露出小虎牙:“醒啦?”


换来一记白眼。


黄景瑜伸开右臂,把腋窝凑到尹昉面前。


汗味刺鼻,尹昉一秒蹿火:“你他妈有病啊?”


要搁以前这种恶作剧顶多换来一脚,今天尹昉却生气了。


黄景瑜腆着脸笑:“昉儿,我渴了。”


尹昉抿着嘴,面色不豫,他从桌洞里掏出一件T恤扔到黄景瑜身上。


衣服里掉出一瓶脉动,黄景瑜被砸得“哎呦”了一声。


尹昉把椅子向后一蹬,瞪了他一眼走出教室。


前桌说:“他今天可能心情不好,你别惹他。”


黄景瑜拧开脉动喝了一口:“噢。”


他发现,尹昉变得易怒了。

 



2.


5点40放学,老师拖堂,过了十分钟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。


透过窗望去,楼下乌泱泱一片人,大家都赶着去食堂占座,不然去晚了只有吃残羹剩饭的份儿。


黄景瑜有点焦虑,拿出手机给尹昉发了条微信:老孟又拖堂,等下吃什么?


老孟是他们数学老师兼班主任,爱拖堂,爱唠叨,可能因为操心头发有点地中海,虽然看着油腻但其实人很好相处。


过会手机震动了一下,黄景瑜低头瞄了一眼。


尹昉回:随便。


讲台上的老孟向教室后面丢了根粉笔头,黄景瑜一抬头,粉笔头正中靶心砸到他脸上。


我靠,今天被砸两次了。黄景瑜暗骂。


“上课时间不听课,你搞什么小动作?”


前排的人都回头,看是谁这么惨成了老孟批斗的对象。


黄景瑜蹭了蹭脸,“都55了,老孟你赶紧下课吧,再晚点食堂就没饭了。”


有几个同学也跟着附和。


“是啊,老孟赶紧下课吧。”


“我今天不想吃白菜土豆了!”


“我也是!”


老孟自觉理亏,合上书走了。


黄景瑜拿出饭卡从教室蹿出去。


尹昉靠在走廊一侧的墙壁,低着头。


黄景瑜扑到他身上揽着他脖子:“我靠,快饿死我了。”


尹昉从他臂弯里钻出来,掏出块士力架递过去,也没说话。


黄景瑜撕开包装咬了一口:“还生气呢?”


尹昉往楼梯口走:“没有。”

 

到了食堂,黄景瑜问:“吃什么?洗心革面,粗茶淡饭还是透心凉粉啊?”


尹昉想了想说:“吃面吧。”


食堂是私人承包制,每个窗口为了吸引学生就餐绞尽脑汁,有的取个雷人的名字,有的搞促销在小黑板上写“吃煲仔饭送老婆”,倒不是真送老婆,因为后面还有个“饼”字,写得特别小经常被人忽略。


黄景瑜一度吐槽:“搞这些有的没的,把饭做好吃点比什么不强。”


尹昉嗤之以鼻:“你懂什么,这叫噱头营销。”


黄景瑜便附和着说:“对对,昉哥教得好,我又涨姿势了!”

 


尹昉占了张桌子等着,黄景瑜刷了两份冷面,又在隔壁窗口买了两个馅饼。


冷面端上来,尹昉吃了两口放下筷子,黄景瑜把馅饼递过去,尹昉摇头说不吃。


黄景瑜不干了:“哎你这人怎么回事,跟我生气也不能不吃饭啊!”


尹昉想说我不是我没有,但他懒得解释就又端起碗喝了两口汤,冷面的汤酸辣偏甜带点开胃效果,他喝完又吃了几口面,然后把碗推到黄景瑜面前,里面的鸡蛋火腿一口没碰。


黄景瑜下午打完篮球体力消耗有点大,他问:“吃饱了?”


尹昉说:“饱了。”


黄景瑜把碗拉到跟前。


尹昉无聊,低头玩手机。


黄景瑜啃着馅饼盯着他,眉眼低垂,下巴尖尖,T恤伏贴显得肩膀瘦削。


“你是不是瘦了?”


尹昉“啊”了一声摸了摸脸说:“没有吧。”


黄景瑜发现,尹昉瘦了,还食欲不振。


 


3.


第一节晚自习下课,黄景瑜被老孟叫到办公室搬资料。


他拍了张照片发给尹昉:老孟就知道奴役我,又让我做苦力 [大哭]。


到第二节晚自习结束尹昉也没回。


9点一到,黄景瑜抓着书包跑到四楼尹昉的教室,他从后门窗户往里看,发现尹昉的座位是空的。


坐在后门的人叫张喆,张喆拉开后门拍了拍胸口:“我操!老黄你吓死我了!我还以为班主任又来视察了。”


黄景瑜切了一声:“开玩笑,你们班主任能有我一半帅?”


张喆骂他:“真几把不要脸。”


黄景瑜嬉笑着切入正题:“尹昉呢?”


张喆说:“请假走了,没告诉你啊?”


黄景瑜一愣,又挂上笑:“没有啊,他什么时候走的?”


张喆说:“7点半。”


也就是说,第一节晚自习没结束他就走了,还没告诉黄景瑜。


黄景瑜有点不开心,背着书包嘟囔着走到自行车棚,他给尹昉打了个电话。


“您好,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。Sorry, The number you dialed is power off.”


我靠。黄景瑜生气了,他自行车停在最外面,他照着后胎使劲踢了一脚。


结果自行车不太争气,往边上一偏,整排车像多米诺骨牌一样“哗啦哗啦”倒下去。


黄景瑜懵了两秒,赶紧四下看了一圈,有几个人正在往车棚这边走。


他把腰弯成90度朝着那一排倒下的自行车深深鞠了一躬:“抱歉抱歉,你们要怪就怪二黄吧。”


二黄是他给自行车取的名字。


他扶起二黄,骑上去飞快跑了。


他憋着火,在心里把尹昉骂了无数遍。


这生化武器你又不是没闻过,至于这么大脾气。


我靠,你有脾气我就没有了?


你不理小爷,小爷我也不理你!

 

但是一进小区,二黄仿佛不受控制一样直奔尹昉家那栋楼。


黄景瑜踢了二黄一脚:“我不就说了他几句,你还有脾气了啊?”


踢完不过瘾又来了一脚:“长本事了啊你!”


他说:“我不仅要踢你,我还要踢他,我这就上楼,你给我等着!”


幼小可怜无助的二黄被扔在楼下,黄景瑜输了门禁密码跑到三楼,他敲了敲门,过会尹昉妈妈打开门。


黄景瑜咧嘴笑:“阿姨,尹昉呢?”


尹妈妈说:“是景瑜啊,昉儿睡着了。”


黄景瑜纳闷:“这么早?”


尹妈妈又说:“要不我把他叫起来?”


黄景瑜忙不迭地说:“不用了不用了,你让他明天早上等我。”


尹妈妈说:“行。”

 

他们两家隔了两栋楼,第二天黄景瑜怕尹昉提前溜走,早早在楼下等着。


尹昉迷迷瞪瞪走下楼,看到他打了个哈欠,又问:“二黄呢?”


黄景瑜说:“罢工了。”


尹昉哦了一声,从一侧的小车库推出自行车。


黄景瑜骑上去,把书包放到车筐,双脚踩着地:“上来。”


尹昉跨上后车座。


黄景瑜说:“扶好了啊!”


他脚下生风似的,蹬得飞快,没一会穿过两条街上了江边渡桥。渡桥带点坡,他一路冲下去。


尹昉本来昏昏欲睡,头猛地一下磕到他后背。


黄景瑜嘱咐:“你搂着点啊!别掉下去。”


尹昉扶上他的腰,又顺手捏了两把。


黄景瑜怕痒,缩着腰躲尹昉,车也跟着一扭一扭的。


路边树上,知了一声声叫着。

 

等到了教室黄景瑜才想起来,他还没问尹昉昨晚为什么提前走了。


课间他去尹昉教室,尹昉十有八九都在睡觉。


黄景瑜又发现,尹昉最近病恹恹的,有点嗜睡。

 



4.


下午化学课,黄景瑜走神,他拿着笔在纸上无意识地划拉,等回过神发现写了满纸的“尹昉”。


尹昉不太对劲,但他又说不清是哪里不对劲。


他把尹昉最近的表现一点点列好,写在纸上。


消瘦,食欲不佳,心烦易怒,软绵无力,嗜睡。


黄景瑜心里有无数个黑人问号,这特么走势不太合理吧?

 


晚饭尹昉依然吃得很少,黄景瑜最后忍不住开口:“昉儿。”


尹昉问他:“干嘛?”


黄景瑜吭吭哧哧憋了半天,没憋出一句话。


尹昉烦了:“不说算了。”


黄景瑜心一横:“你是不是有了?”


尹昉说:“啊?”


黄景瑜在自己肚子上比了个半圆的形状:“有了,怀孕了,我要当爸爸了?”


尹昉的脸色瞬间变得很难看,他沉着脸把筷子甩到餐盘上,站起身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
周围人都看向黄景瑜,黄景瑜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尖。


他这玩笑开得有点过,也难怪尹昉会生气。

 

黄景瑜腿长跑的也快,他出门尹昉刚走到食堂外的小花坛,他喊了两声:“尹昉!尹昉!”


尹昉没理他,大步往前走。


黄景瑜追上去,抓住他手腕。


哎哟喂,是真瘦了,这手腕细的,得多吃点肉补补。黄景瑜心里这么想着。


尹昉回过头皱着眉:“放开。”


黄景瑜说:“放什么开啊,我刚才就是在放屁,你别往心里去啊。”


尹昉动了几下没挣脱开,路过的人指指点点。


黄景瑜凶着脸说:“看什么看,没看过两口子吵架啊?”


尹昉气得踩了他一脚。


黄景瑜也没躲。


尹昉没辙,最后使出杀手锏。黄景瑜拽着他,他顺势走到跟前,伸手挠黄景瑜腰上的痒痒肉。


黄景瑜怂了:“我操,昉哥,不带你这样的啊。”


他跳着脚躲,一没留神让尹昉跑了。

 

回到教室,黄景瑜有点沮丧。


我怎么就管不住我这张嘴呢,非要逗他。


好像每年尹昉都会有这么一段食欲不振的日子,以前他没怎么留意。但现在他身份不一样了,从发小晋升为男朋友,从前那些细枝末节的小事,一下子被放大数倍摆到他面前,他想不关心都难。


他拿出手机求助度娘,最后明白了。


原来这些症状还有个专用名词,叫苦夏。

 



5.


尹昉躲了黄景瑜几天。


所谓躲,也无外乎是早上晚出门,晚上早回家,下课黄景瑜来他教室,他就去别的班串门,黄景瑜晚上到他家里堵人,他就锁上门装睡。


所有能遇到的时间都被他有意无意错开。


眼不见心不烦。


尹昉趴在床上气鼓鼓的,从小到大,他就没见过比黄景瑜还嘴欠的人。


还怀孕,怀你个大头鬼。先不说突破生理极限,就说亲个嘴就能怀孕这事,你生物是特么体育老师教的啊。


就这么个人,脚出汗了,咯吱窝出汗了,总往他鼻子下放,让他闻臭味,还美其名曰黄氏生化武器。


这人有什么好的,不就是个子高了点,长得帅了点,球打得好了点,逗比了点,嘴欠了点……


他脑子有坑,才会喜欢上这么个二了吧唧的人。


我是不是也没救了。尹昉把脸埋进枕头,无语问苍天。

 


黄景瑜在网上搜了一堆资料,想着怎么帮尹昉熬过苦夏。


他跟老妈学榨果汁,每天早起一小时,榨好果汁用瓶子装着带到学校,又让尹昉同学把果汁转送到他手里。


第一天是西瓜汁,尹昉喝得津津有味。


第二天是柳橙汁,尹昉喝得意犹未尽。


第三天是一瓶绿色的,看上去是猕猴桃汁,张喆在和他聊天,尹昉没留意,喝了一口全喷了出来。


这特么哪儿是猕猴桃,分明是苦瓜,还没放糖。


他拿出微信打了一堆骂人的话,最后又删掉没发。


这么缺德,还是再晾几天吧。尹昉心想。

 



晚上学校临时停电,提前下晚自习。


尹昉估摸着时间,等人走的差不多了,背着书包闪到走廊两侧的楼梯,平时大家都从走廊中间的主楼梯上下楼,这里很少有人来。


他走到二楼拐角,突然被人拽了一把捞进怀里。


人高马大的,身上味道还很熟悉。


尹昉有点慌:“你疯了?!这是学校。”


黄景瑜把尹昉按到一侧的墙壁,低头蹭着他脖子,“对啊,想你想疯了。”


嘴唇上有柔软的触感,尹昉听着走廊里的交谈声,心怦怦狂跳。

 



二黄罢工了,尹昉的车因为超载,车胎坏了没来得及修。


两人走到公交站,坐上回家的班车。


晚上车里人不多,他们走到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坐下。


尹昉摘了一只耳机分给黄景瑜,黄景瑜戴上刚好听到一句:Come with me for a little ride, see the shadows passing by.


夏夜江边的晚风吹进车窗,车里一阵凉爽。


苦夏不苦,从尹昉藏在书包下的手偷偷牵住他两人十指交缠的那一刻,黄景瑜就觉得,夏天是甜的。


 

 

 
标签: 瑜昉 海景昉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9)
热度(52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我是要成为网黄的男人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