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要成为网黄的男人

马克图布

【瑜昉】小鱼家居????

忙里偷闲摸一条小黄鱼,祝尹老师生日快乐

//////


老师正在讲“分段逆回归与神经网络”,黄景瑜趴在桌上呵欠连连。昨晚他并没睡好,窝在尹昉家的小沙发里做了半宿梦,从早晨起来就头昏脑涨,到现在仿佛全身的骨架都被人拆了做成奥尔良蜜汁香辣鲸鱼叉骨,然后挂个牌子降价大甩卖。

那感觉怎么形容呢?一个字惨,两个字难受,三个字想睡觉。

听课是听不下去了,干脆眯一会养精蓄锐吧,这么想着黄景瑜就合上了眼。

“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只大鲸鱼……”

尹昉那首魔性的《大鲸鱼之歌》瞬间回响在耳畔,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占据全部感官,360度立体环绕音质,效果堪比森海塞尔。

黄景瑜激起一身鸡皮疙瘩,瞌睡都吓跑了,干脆爬起来老老实实听课。

然后又发现一个问题:他腰疼。

风华正茂的大小伙子怎么能腰疼呢?!都怪尹昉那个小沙发!

黄景瑜愤愤揉起腰。

他室友祁颂看到后一脸“我懂”的表情。

黄景瑜懒得理他。

祁颂凑过来低声问:“你是不是真去做……”

黄景瑜拿胳膊肘拐了他一下。

刚好老师往他们这边瞟,黄景瑜立马正襟危坐摆出一副认真听课的模样。

熬到中午放学,黄景瑜一溜烟跑到食堂,今天炒菜窗口有韭菜炒腰花,他警惕地朝四周扫视一圈,祁颂充饭卡还没回来。

黄景瑜当机立断点了菜,端着餐盘在角落找到一张桌子坐下。这会儿正是饭点,人多了祁颂找不到他估计自己吃完也就直接回宿舍了。

然而现实比较残酷。

他刚夹起一片腰花还没吃进嘴里,祁颂来到桌边撂下餐盘,看清他餐盘里的菜后惊呼卧槽,“你果然有问题!”

黄景瑜恨不得把餐盘扣他脑袋上,“我就吃个菜又不是吃国家一级濒危保护动物,有什么问题?”

祁颂坐下掰开筷子,啧啧称奇:“韭菜没问题,腰花也没问题,关键是这俩凑一起又壮阳又补肾的,你昨晚上战况够激烈啊,今儿还打算续摊儿?”

黄景瑜翻了个白眼,跟他解释了来龙去脉。

祁颂失望地说了声哦。


下午没课,黄景瑜睡完午觉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客服工作。促销季刚过,工作稍微轻松点,他闲着无聊打开网页刷新闻。

“叮咚”旺旺响了一声。

沙漠之鹰:你好,“能梦到顾顺的双人床”什么时候还有优惠活动?

这个ID跟尹昉的还挺像,黄景瑜开始打字。

小鱼家居 三文鱼:亲亲,这款恢复原价暂时没有活动了呢,您可以考虑一下小店新款哦~

小鱼家居 三文鱼:“让劳累一天的身体完全释放”小鱼榻榻米储物床,¥999

沙漠之鹰:啊?那先算了。

黄景瑜继续刷网页。

“叮咚”旺旺又响了一声。

沙漠之狐:还有“能梦到顾顺的双人床”吗?

黄景瑜:???

小鱼家居 金枪鱼:您好,还有货的哦~

小鱼家居 金枪鱼:“躺在大床上,做一个有顾顺的梦”小鱼北欧现代简约经济型双人组装床,¥1299

沙漠之狐:天啊怎么这样,前几天搞活动我忘了设置提醒,现在居然涨了这么多!?

小鱼家居 金枪鱼:亲亲,您可以考虑一下本店新款哦~月销上千满分好评呢~

小鱼家居 金枪鱼:“让劳累一天的身体完全释放”小鱼榻榻米储物床,¥999

沙漠之狐没再说话了。

黄景瑜刷新闻看到《雷霆沙赞》快上映了,他还有点想看这个电影。

“叮咚”旺旺又响了一声。

沙漠之花:“能梦到顾顺的双人床”什么时候还搞特价?

黄景瑜:!!!

小鱼家居 罗非鱼:不搞了[微笑]

沙漠之花:不搞就不搞,什么态度啊?周小帅附体?

黄景瑜忍无可忍,打开微信找尹昉:是不是你?

过了几分钟尹昉才回:?开会,有事?

黄景瑜:……没事。

天底下能有这么巧的事?四个同款ID,要么是有意为之,要么就是同批发货刷数据的僵尸粉。但是尹昉说在开会,他也不好意思误解人家,于是放下手机继续刷新闻。

半小时后,尹昉发来一条微信:开完了,刚才怎么回事?

黄景瑜灵光乍现:刚有人给了差评,我以为是你……不好意思啊。

尹昉:……我还没确认收货。

黄景瑜:那麻烦给个好评哦~5元返现~

尹昉:好,你没上课?

黄景瑜:下午没课。

尹昉又不说话了,估计是在忙工作。


第二天中午,黄景瑜和祁颂正在食堂吃饭,手机忽然弹出一条微信。

尹昉:我在你们学校门口。

黄景瑜一脸懵逼,问:你来我们学校干嘛?

尹昉:办事,路过。

黄景瑜:哦哦。

尹昉:你不出来看看我?

黄景瑜心说我看你干嘛,咱俩又不熟。但鉴于尹昉是收留了他一宿的大恩人,他不报恩就算了,哪能以怨报德把人晾在大门口呢。

黄景瑜:你在南门北门?

尹昉:南门。

黄景瑜:等我五分钟。

他三两口扒拉完饭,跟祁颂说有朋友找。

祁颂问:“男的女的啊?”

黄景瑜说:“男的。”

祁颂一脸失望:“哦。”

让人等久了不礼貌,黄景瑜也没顾得上多说,揣好手机一溜烟往南门跑。到了南门,他左看右看上看下看,愣是没看到尹昉人影儿。

黄景瑜打开微信,问:你在哪儿呢?我怎么没看到你啊?

尹昉:……

黄景瑜:???

尹昉:……你不知道今天是愚人节吗?

黄景瑜:哦。

尹昉:生气了?

被人捉弄的滋味当然不好受,但是愚人节嘛,发火显得多小家子气,黄景瑜回了个字:没。

其实他心里憋着股闷气,一直到下午放学都没消停。

他和祁颂刚走出教学楼,手机又弹出一条微信,还是尹昉。

尹昉说:我在你们学校门口。

黄景瑜:你别忽悠我了,我不会再上当了。

过会尹昉发了两张照片,一张是南门雕塑,一张是他和雕塑的合影。

祁颂凑过来问:“谁啊?”

黄景瑜关上手机,说:“一朋友。”

祁颂问:“男的女的啊?”

黄景瑜说:“男的。”

祁颂又失望地哦了一声。

黄景瑜让祁颂帮忙把课本捎回宿舍,他来到学校南门,尹昉正在雕塑下站着玩手机,脚底下还有一兜水果。

黄景瑜走过去咳了一声。

尹昉抬起头,看到来人是黄景瑜,拎起水果递过去。

黄景瑜不好意思接:“来就来了,带什么东西啊。”

尹昉说:“头一次,不好意思空手来。”

黄景瑜嘀咕:“有什么不好意思的。”

尹昉说:“负荆请罪呗,中午不该捉弄你。”

黄景瑜嗨了一声:“没事,愚人节嘛。”

尹昉问:“你们学校有什么特色?”

黄景瑜也没过脑子,下意识回答:“小树林。”

尹昉笑起来,左眼的痣都藏到眼皮里,他说:“我也不能跟你钻小树林啊。”

钻个屁的小树林,黄景瑜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。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自从遇到尹昉,他糗事就没断过。

尹昉打破尴尬:“你吃饭没?”

黄景瑜说:“没呢。”

尹昉问:“晚上有事没?”

黄景瑜说:“没有。”

尹昉说:“那我请你吃个饭吧,就当赔罪了。”

黄景瑜不好意思占便宜:“真没事,我又不是那么爱生气的人。”

尹昉说:“我出来办事,中午也没吃饭,现在快饿死了。”

黄景瑜瞬间生出一股同情心,社畜太辛苦了,他妥协说:“那我把东西放回去,你等我一会。”

尹昉说好。

黄景瑜拎着水果冲回宿舍。

祁颂打开水果袋,里面有桑葚、芒果、菠萝、车厘子,全是他们舍不得买的那种死贵水果,他一脸八卦地问:“卧槽?老黄,你是不是被包养了?”

黄景瑜没好气说:“你见过男的被男的包养吗?”

祁颂自言自语:“也不是没可能。”

黄景瑜白了他一眼,从柜子里飞快翻出一件没穿过几次的外套换上。跑到校门口时,尹昉坐在一辆切诺基里,摇下车窗冲他招手。

黄景瑜走过去径直拉开后门。

尹昉说:“坐前面。”

黄景瑜哦了一声,坐到副驾。这车十成新,估计刚买没多久,他都不好意思落脚,生怕踩脏脚垫。

尹昉见状照着他膝盖劈手敲下去。

黄景瑜挨了一下,脚算是落地了,他挠挠头,问:“你这车新买的啊?”

尹昉嗯了一声:“上个月提的。”

黄景瑜问:“全款吗?”

尹昉说:“哪能啊,分期。”

黄景瑜哦了一声。

尹昉说:“等会吃完我送你回来。”

黄景瑜生怕麻烦人,说:“我自己坐地铁回来就行。”

尹昉说:“新车嘛,得多跑跑。”

黄景瑜哦了一声。

尹昉开到四环一家日料店,停好车后两人走到门口,黄景瑜拉着尹昉衣袖小声问:“贵不贵啊?”

“不贵。”尹昉顿了顿,笑着说:“我最近刚涨完工资。”

黄景瑜松了口气,跟在尹昉身后走进店里。

里面一派地道的和风装修,服务员都是一水的穿着和服的欧奈桑。

黄景瑜庆幸自己换了件衣服,不然多给尹昉丢份儿。

两人落座后,尹昉问:“你挑食吗?”

黄景瑜摇摇头。

尹昉叫来服务员,他说话慢,点菜也是慢悠悠的,跟小孩唱儿歌一样:“金枪鱼沙拉、三文鱼刺身……”

黄景瑜无语,这人绝壁故意的。

尹昉点完菜,遗憾地叹了口气:“其实我今天特别想吃油炸小黄鱼。”

黄景瑜:……鸿门宴啊这是。

尹昉见黄景瑜不说话,倒了杯乌龙茶推过去。他最近加班频繁休息不好,此刻坐在氛围慵懒的店里眼皮打起架来。

黄景瑜问:“你眼不舒服啊?”

尹昉说:“困的,一加班就这样,还容易扁桃体发炎。”

黄景瑜说:“哦,那你回家多喝点热水。”

尹昉快绷不住笑了,这小孩太好玩了,哪儿是黄鲸鱼啊,是他妈黄带鱼吧,90度仰望星空,直到没朋友。(此处应该有配图,请大家自行百度仰望星空的带鱼)

他灌了口乌龙茶,压下笑崩的冲动,过会问:“清明回家吗?”

黄景瑜说:“不回,就三天,太折腾了。”

尹昉说:“那你请我看电影呗。”

黄景瑜不解:“为啥?”

尹昉解释说:“你看我请你吃饭了,你不得礼尚往来吗?”

黄景瑜哦了一声,忽然想到尹昉在学校门口说头一次来,感情有一就有二,有二就有三。

他想了想说:“正好《雷霆沙赞》要上了,我还挺想看这个的。”

尹昉说:“可以。”

吃过饭,尹昉送黄景瑜回到学校,一路无话。


风平浪静过了两天,清明前夕,黄景瑜摊上事了。

也不算什么大事,就是新闻系的八宝非要约他出去玩。这姑娘叫蒋猜,名字和“八宝酱菜”谐音,大家就给她取了个外号叫“八宝”。

八宝在微信上一通狂轰滥炸。

黄景瑜:……我有约了。

八宝:跟谁?男的女的?干嘛去?女的?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?你是不是在吊着我?卧槽,渣男。

黄景瑜被这一通盘问逼得欲哭无泪,他说:我拒绝过你啊。

八宝:那不算数,你还没女朋友呢,不能剥夺一位优质单身女性追求一位优质单身男性的权利。

黄景瑜:……

八宝:你到底去干嘛?

黄景瑜:跟我一朋友看电影。

八宝:男的女的?

黄景瑜:男的。

八宝:那好说,我跟你们一起呗。

黄景瑜不敢拒绝,也向来是不敢不回八宝微信的,这个姑娘自称在校篮球赛上对他一见钟情,且新闻系学生深谙传播之道,如果他敢装死,八宝肯定敢拿着喇叭跑到他宿舍楼下砸场子。

黄景瑜拧不过八宝,于是去问尹昉:我有个同学想跟咱们一起看电影,行吗?

尹昉:男的女的?

黄景瑜:女的。

尹昉:女朋友?

黄景瑜:不是,就是普通同学。

尹昉:那去呗。

黄景瑜:好的。

事已至此,无力回天。黄景瑜深刻检讨了一下该怪谁,答案没别人,就怪自己太实诚,不会撒谎。他叹口气,买了学校附近电影院的三张连坐票,然后告诉尹昉和八宝开场时间、地址。

第二天三人在电影院汇合。

八宝以为尹昉是黄景瑜外校的朋友,她一向自来熟,没一会就跟尹昉勾肩搭背称兄道弟了。

开场前,尹昉问黄景瑜:“你吃不吃爆米花?”

黄景瑜一脸麻木地摇摇头。

尹昉转头问八宝:“你呢?”

八宝也不矫情,痛快地说:“吃。”

尹昉买了一桶爆米花,两杯美年达,一瓶百岁山。

他付款出示二维码时,八宝说:“帅哥,加个微信呗?”

尹昉说:“好啊。”

然后两人加了微信,留下黄景瑜一脸懵逼。

检完票黄景瑜去洗手间,回来走到座位他整个人都斯巴达了。

三个人三个座位,有六种落座可能,他唯独没想到眼下是最不可能的四种选项之一。八宝抱着爆米花,尹昉坐在她旁边,两人相聊甚欢,黄景瑜座位在尹昉右边。

他越过八宝和尹昉坐到自己座位,没多久电影就开始了。

八宝凑到尹昉身边讨论剧情。

黄景瑜一脸石乐志的表情,他有种自己才是电灯泡的错觉。

不是,原本谁才是电灯泡来着?

黄景瑜及时制止自己乱七八糟的想法。

电影已经演到一半,说实话质量不佳,可能片子不对尹昉胃口,他已经昏昏欲睡了。

黄景瑜眼角余光瞥到尹昉时吓了一跳,他整个人都向八宝靠过去。黄景瑜暗骂卧槽,尹昉绝壁对八宝有意思。虽说八宝是个大大咧咧的姑娘,但是也不能随随便便靠人身上啊。第一次见面!跟陌生人没差!太不矜持了!

黄景瑜愤愤拽了尹昉一把,尹昉重心一移,靠到他身上。

八宝转过头打量他们俩。

黄景瑜比了个OK的手势,意思是说“看我多贴心,免得尹昉靠你身上尴尬”。

八宝扭过头看电影。

直到电影结束尹昉才醒,他问黄景瑜演了什么,说实话黄景瑜也不知道。

三人走出电影院,八宝借口说还有事先走了。

黄景瑜下午还要盯客服,跟尹昉在附近随便吃了顿快餐,然后各回各窝。


假期结束后,第一天上课祁颂发烧请了病假,中午黄景瑜自己到食堂吃饭。

他在窗口遇到了八宝,心想这姑娘有两天没缠自己了,也不知道为啥。

黄景瑜买了一份砂锅方便面,八宝买了一份砂锅土豆粉,两人拼了个桌吃饭。

八宝问:“你俩怎么样了?”

黄景瑜不解:“谁啊?什么怎么样?”

八宝言简意赅:“尹昉。”

黄景瑜懵逼:“我们俩怎么了?”

八宝说:“以前我以为你拒绝我是因为不喜欢我的性格啊外貌啊身材啊,不过现在我才发现不是因为这个。”

确实是,太能咋呼了。

但其实还好,八宝的直爽程度还在黄景瑜的接受范围之内,不来电倒是真的。

“我即兴作副对联送给你吧。”八宝示意黄景瑜挑起一根方便面,她自己挑起一根土豆粉,然后沉吟道:“Q弹爽滑白顺长,鲜香筋道大波浪。”

黄景瑜一脸的不明所以:“啥?”

八宝咬断土豆粉,继续说:“横批——你不直。”

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38)
热度(38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我是要成为网黄的男人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