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要成为网黄的男人

马克图布

【顺懂】天罗地网 6

{ 若你活着,却不愿被记起,

那便独自死去,同你的遗像一起。}

 

顾顺有发小要结婚,一行人约在杨锐的会所碰面。顾顺去的晚,刚进去就被人一个过肩摔摔在了地上。

“靠,莉姐,要结婚的人了能不能温柔点啊。”

佟莉把他拉起来,“你来晚了,自己看着办。”

顾顺疼得龇牙咧嘴,“我有罪,自罚三杯行不行?”

佟莉笑着把酒递过去,顾顺老老实实喝完了,“说真的莉姐,也就石头受得了你。”

小时候佟莉是他们大院的霸王花,谁都不敢惹,惹急了女的剪小辫男的扒裤衩那种。大几岁的杨锐徐宏陆琛机灵会来事儿,打不过就拉拢阵营称兄道弟。

小一点的顾顺庄羽,又熊又皮,惹不起霸王花就去招惹人家跟班,最后被扒了裤子示众。

教训惨烈,记忆深刻,所以顾顺最憷佟莉。

 

“才三杯就想打发我们莉姐,你这不敞亮啊,怎么也得跟莉姐喝痛快了。”庄羽合上笔记本,往沙发上一靠翘着二郎腿起哄。

“靠,莉姐喝痛快了,我就得躺医院了。”

“没事,我让琛哥给你留床位。”

“滚蛋,就他妈你会溜须拍马落井下石。”顾顺从果盘抓了几个葡萄往庄羽身上丢。

“别闹了。”杨锐一开口,两人也不折腾了。

顾顺嬉皮笑脸坐过去,“我宏哥怎么没来?”

“徐宏有案子走不开,让我跟佟莉多喝几杯。”

“锐哥你可别说话不算话。”

“算,你们俩要结婚了,大家都高兴。”

 

当年的小跟班,时刻都跟在佟莉身后,像个小尾巴似的,从大院到特警队,跟了二十多年,终于抱得美人归。

队里给他们放了十天婚假,一伙人平时很难聚齐,这会都挺高兴说要喝个痛快。

杨锐带头举起杯,“敬石头。”

“哥,你辛苦了。”顾顺碰杯。

“谢谢你替我们抗了那么多顿揍。”庄羽跟着碰过去。

“早生贵子啊,争取早点让我们抱外甥。”陆琛还算正经。

石头话少,笑得特别不好意思。

“你们几个是不是欠练啊。”佟莉不满。

“不敢不敢。”他们几个认怂附和。

 

顾顺喝得急有点上头,趴在桌子上对着酒杯拍了张照片,发了朋友圈。

佟莉捅他胳膊,“顺子,最近有情况?”

“没有啊。”

“你也老大不小了,该收收心了。”

“收了收了。”顾顺敷衍。

“你最近朋友圈发得有点勤啊。”

“他发的哪儿是朋友圈啊,跟他妈发情求配偶一样,等谁回应呢?”庄羽插嘴。

“等我莉姐啊,莉姐你也不回我。”

“你就扯吧。”

“我作证,不是一般的勤,我有次下了手术看手机,都被他刷屏了。”

“就是就是,上次我们俩去潜水,发了一堆视频,我都替他寒碜,没见过海啊。”

“行了,你们俩别跟着闹了。都想吃什么,等会让人去做。”杨锐发话。

几个人报了菜名,顾顺没说话。

“顺子呢?”

“随便。”顾顺扒拉着手机。

朋友圈有个小红点,顾顺点进去,看到李懂几分钟更新了一张照片。

干净的小桌上摆着两菜一汤,一个土豆丝,一小盘酱牛肉。卖相还不错。

李懂头像是一片手绘的白桦林,顾顺戳开又关掉,点开对话框。

消息记录还是几天前,他问好点了没,李懂回好了。

顾顺关上手机,起身,“锐哥莉姐,我有事先走了。”

“干嘛去啊?”

“吃饭。”

“靠,不正要吃吗,你走什么。”

“锐哥这儿的厨子该换了,走了。”顾顺没回头拉开门走了。

 

“顺子还那样?”顾顺走后杨锐问陆琛。

陆琛点头,过了一会又说,“前几天送我那儿一人,都出血了。”

“玩这么过?”

“人没什么大事,就是过劳,低血糖晕过去了。”

“我一直觉得对不起他。”庄羽小声开口。

几个人都沉默了,没再说话。

陆琛打圆场说当初你也不是有意,别想了,来喝酒喝酒。

 

李懂已经在Thee入职了,总监看他画功扎实就分到了手绘部。平时简单点的工作就是给甲方公司做原创插画,难一点的做元素或者产品创意设计。李懂没什么经验但态度端正又好学,去了没几天他师傅逢人就夸。

从他住的地方到公司要坐一个半小时地铁,做设计的又苦逼,甲方需求多了一改再改,回家经常没个准点。

但还是开心的。

他从小由各家亲戚轮流照顾,这会儿总算有了自己的小窝,他花了不少心思收拾。

做饭不算麻烦,但是入夏了容易坏,得去淘个二手的小冰箱才行。李懂想着顺手记在了备忘录。

接的几份兼职辞了一些,周末的还留着,这周刚好没什么事,他早早起床在附近逛了逛菜市场。

他在亲戚家一直帮着做饭,厨艺还不错。

在自己的小窝,做完第一顿饭,李懂心情不错就拍照发了朋友圈。

过了一会王覞评论说有时间找李大厨蹭饭,李懂回了个好。

 

饭还没吃完,有人敲门。

李懂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开门,他跟邻居不熟,不知道是谁。

顾顺的微信就发过来了,“开门。”

李懂叹口气去开门。

“有吃的没?”顾顺进门就问。

李懂想说没有,但饭菜就摆在桌子上,“刚做了饭,还没吃完。”

“吃饱了吗你?”

“饱了。”没饱,但是看见你不想吃了。

“正好,我还没吃饭,饿死了。”

顾顺也不讲究,就着李懂的碗筷把剩下的吃了。

 

“等会干嘛去?”

“想去北海写生。”

“我下午没事儿,跟你一起。”

李懂把碗筷收拾了去厨房洗,顾顺在屋里打量了一圈,一室一厨一卫,卧室到门口有一小块空地,李懂摆了一张小桌子,改成了小客厅,桌子一角放了一小盆多肉。

李懂洗完碗出来,顾顺说,“你还挺会过日子。”

李懂笑了一下去拿画夹。

 

周末堵车,顾顺开得慢慢悠悠,到了北海公园已经四点多了。

他们在湖边找了个树荫大有座椅的地方,李懂支上画夹,顾顺看到几张线稿,都是没画完的。

“画的谁啊?”

“没谁,都是瞎画的。”

李懂看着白塔湖面,顾顺看着他,有一搭没一搭跟他说话。

“你为什么来北京上学?”

“小学课本上不是有篇《让我们荡起双桨》,不是说白塔美吗,就想过来看看有多好。”

“北京好吗?”

“不好,傻……沙尘暴太烦了。”傻逼太多。

顾顺好像知道他没说完的话是什么,咧嘴笑了。

湖面有莲花船来回飘着,不远处有住在附近来散步的老人,滑旱冰的小孩子。

顾顺无聊,盯着李懂小扇子一样的睫毛看了好一会儿,“李懂,你那个纹身,多大纹的?”

李懂没想到他会问这个,想了一下说,“16。”

“你妈去世那年?”

李懂一顿,笔在纸上划了一下,他回过神来说,“是。”

Die single, and thine image dies with thee.

其实还有上半句他没纹,But if thou live, remebered not to be.

反正也没人记得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英文出自十四行诗,译文的肖像擅自改成了遗像。

画画啊什么的我真不懂,都是瞎编的,有bug请告诉我谢谢 - -

这章设定差不多出来了

杨锐:商界大佬

徐宏:律师

陆琛:医生

庄羽:黑客

佟莉和石头:特警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56)
热度(45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我是要成为网黄的男人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