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要成为网黄的男人

马克图布

【顺懂】(孔乙己体)呼吸同步训练有四种姿势,你知道么?

激情瞎瘠薄改编,见谅。

 @明明少 评论名字借用了希望不要介意,比心。

全文放一起了,方便阅读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我从十八岁起,便在南海的临沂舰上当小兵。舰长说,我年纪太小,怕上不了烽烟战场,就在后厨做点事罢。


外面的军官士兵,虽然平日容易说话,但逢饭点唠唠叨叨的也很不少。他们往往要亲眼看着菜从菜盆里盛出,看过勺子里有肉没有,又亲眼看将肉放在盘子里,然后才放心。在这种严重的监督下,手抖也很为难。


所以过了几天,舰长又说我干不了这事。幸亏我年纪小,退伍不得,便改为专管打靶陪练的一种无聊职务了。

 

我从此便整天的泡在靶场,专管我的职务,移动靶子报报数什么的。虽然没有什么失职,但总觉得有些单调,有些无聊。蛟一队长一副藏狐脸,机枪手也只顾训练,教人活泼不得。只有李懂事儿到靶场,才可以笑几声,所以至今还记得。

 

李懂事儿是蛟龙年纪最小又不恃宠而骄的人,他身材纤细,面色红润,颈上时常夹些奇怪的痕迹,左眉下眼皮上藏着一颗痣。穿的虽然是训练服,可是挡不住他童颜可爱。他对人说话,总是哥来姐去,叫人满心怜爱的。因为他姓李,别人便从网络上“李懂不懂”这n l不分的话里,替他取下一个绰号,叫作李懂事儿。

 

李懂事儿一到靶场,所有打靶的人便都看着他笑,有的叫道,“李懂事儿,你颈上又添上新痕迹了!”他不回答,对我说,“打一会儿靶,靶距30米。”便从肩上摘下R93。


他们又故意高声嚷道,“你一定又被顾顺调戏了!”

李懂事儿睁大眼睛说,“你怎么这样凭空污人清白……”

“什么清白?我前天亲眼看见你陪顾顺训练,被抱着亲。”


李懂事儿便涨红了脸,小兔牙露出来,争辩道,“训练不能算调……调戏,他教我狙击姿势,能算调戏么?”接连便是撒娇的话,什么“副队太坏了”,什么“莉姐也跟着闹”之类,引得众人都哄笑起来,蛟龙一队充满了快活的空气。

 

——我是切换到顾乙己的分割线——


听人家背地里讨论,顾顺在先前军舰上,也是拔尖儿的狙击手,但又嘴皮子损。于是愈过愈惨,弄到没观察员跟了。而后罗星出任务受了伤,便外调顶替了罗星位置,搭上了李懂事儿。


可惜他又生了一个新毛病,便是油嘴滑舌。来不到几天,便连人和铺盖脸盆,一齐被关在宿舍门外。如是几次,帮他说话的人也没有了。顾顺没有法,便免不了偶然做些跳窗撬锁的事。


但他在靶场上,能力却比别人都好,狙击百发百中。虽然间或没和李懂事儿一起,暂时被大家嘲笑,但不出几日,两人又一同出现,做些同步呼吸训练。

 

这天顾顺一人训练过半,黑着的脸色渐渐复了原,旁人便又问道,“顾大顺,你又惹懂事儿生气啦?”顾顺看着问他的人,显出不屑置辩的神气。


他们便接着说道,“你怎的还没把懂事儿追到手呢?”顾顺立刻显出颓唐不安模样,脸上笼了一层灰色,嘴里说些话,全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之类。在这时候,众人也都哄笑起来,靶场上又充满了快活的空气。

 

在这些时候,我可以附和着笑,队长是决不责备的。而且队长见了顾顺,也每每这样问他,引人发笑。顾顺少年怀春总是秀蛟一都烦,顾顺不能和他们秀便只好向旁人说话。有一回对我说道,“你拿过枪吗?”我略略一点头。


他说,“拿过枪,……我便考你一考。狙击手和观察员的呼吸同步训练,是怎么样的?”


我想,观察员都嫌弃的人,也配考我么?便回过脸去,不再理会。顾顺等了许久,很恳切地说道,“不知道罢?……我教给你,记着!将来做狙击手,要和观察员用的。”


我暗想我和狙击手的等级还很远呢,又好笑,又不耐烦,懒懒的答他道,“谁要你教,不就是狙击手坐着把观察员搂在怀里么?”


顾顺显出极高兴的样子,“呼吸同步训练,有四种姿势……”说着还用手势比划着开了一枪,挺潇洒,但没李懂事儿可爱。他见我毫不热心,便又叹一口气,显出无法秀观察员的落寞样子。

 

有几回,隔壁蛟二听得笑声,也赶热闹,围住了顾顺。顾顺便给他们科普如何快速与观察员达到呼吸一致。李懂事儿来了,蛟二仍然不散,都望着李懂事儿想要联系方式。


顾顺着了慌,伸手把李懂事儿拉过去说道,“懂事儿,你不生气啦?”转身又看一看蛟二,摇头说,“没观察员的人,不会明白观察员的好。”

于是在蛟二耻笑中被李懂事儿拽走了。

 

他们便是这样的使人快活,可是没有他们,别人也便这么过。

 

有一天,大约是七夕节前的两三天,别的陪练员咕咚忽然说,“顾顺长久没有来了,他的打靶记录还没人破呢!”我才也觉得他和李懂事儿长久没有来了。


蛟二队长说道,“他怎么会来?……受了很重的伤。”

咕咚说,“哦!”

“他总是护着李懂事儿,这一回,竟替李懂事儿挡子弹。战场上,打向别人的子弹,挡的么?”

“后来怎么样?”

“怎么样?先被直升机接走,后来进了ICU,躺了半月,运气好捡回条命。”

“后来呢?”

“怎样?……谁晓得?许是李懂事儿一直照顾着。”

咕咚也不再问,仍然去移动他的靶子。

 

七夕之后,秋风是一天凉比一天。看着将近初冬,大家都去室内训练,我偶尔偷摸出来练练打靶。


一天下午,没有一个人来训练,我正试着做狙击姿势,忽然间听得一个声音,“别生气了罢,下次我不挡便是!”这声音虽然极低,却很耳熟,我便回头,看到顾顺李懂事儿二人。


顾顺形容消瘦,李懂事儿搀扶着,顾顺见了我,又说道,“好好练,哪天就成了正式兵。”


我仍然同平常一样,笑着对他说,“顾顺,你又惹李懂事儿生气啦?”


但他这回却不十分争辩,单说了一句“不要取笑!”


“取笑?把李懂事儿追到手了,别人羡慕还不来不及呢!”此时已经聚集了几个人,便都笑了。顾顺看着李懂事儿打靶,不一会儿留下一袋饴糖,二人慢慢走去了。

 

自此以后,又长久没有看见顾顺李懂事儿。

到了年底,咕咚说,“顾顺的打靶记录还没人破呢!”

到了第二年端午,又说,“顾顺的打靶记录还没人破呢!”

到七夕可是没有说,再到年底也没有看见他们。

 

我到现在终于没有见——大约顾顺李懂事儿的确退役喜结连理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让我们祝福这对新人。

感谢阅读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6)
热度(490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我是要成为网黄的男人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