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要成为网黄的男人

马克图布

【瑜昉】耿耿星河 3

汽水瓶快见底,尹昉问黄景瑜:“还喝吗?”


黄景瑜乖乖点头。


“还喝汽水?”


“想和啤酒。”


尹昉挑眉:“你小子行啊,什么时候能喝酒了?”


黄景瑜一脸得意:“就前两年,暑假在家老跟我爸喝。”


尹昉纳闷:“我怎么没印象。”


黄景瑜挑螺蛳的动作顿了一下:“你毕业了啊,前年夏天没回家。”


尹昉恍然大悟:“你记得还挺清楚。”


黄景瑜附和:“可能是你老了记性不太好。”


服务员端来两瓶燕京。


尹昉酒量不行,还不如黄景瑜,喝了几口开始上头,脸有点红,眼神发飘。他摸了把脸,捏着腮帮子嘟囔:“肉没松啊。”


黄景瑜被他这满脸疑惑的表情和孩子气举动弄懵了。


尹昉嘀咕:“难怪最近出门丢三落四的,原来是老了啊。”


黄景瑜下意识就伸手捏他脸。尹昉下巴尖,脸上的肉不多不少,捏起来皮肤紧绷触感极好,他笑着说:“不老,嫩着呢。”


尹昉半信半疑:“真的假的?”


黄景瑜强调一遍:“不老,非常嫩,青春无敌美少年。”


尹昉咧开嘴:“没大没小,”又拍掉黄景瑜的手满脸嫌弃:“都是油。”


说完低头美滋滋的吃螺蛳肉。


黄景瑜窃喜,加了一句:“不过跟我比还差了点。”


尹昉没好气:“那必须的啊,你比我小6岁呢。”


黄景瑜的笑慢慢凝固在脸上,低头继续和螺蛳奋战。

 



酒足饭饱尹昉催黄景瑜快点回家。


黄景瑜纳闷:“急什么?”


说话间隙尹昉已经结完账,拽着黄景瑜往回走:“看球赛。”


“哪两个队?”


“阿根廷对俄罗斯。”


“哦。”


尹昉一路小跑,黄景瑜在后面跟着。到了小区斜对面路口,绿灯还剩2秒。


“快点,跟上来。”尹昉催促。


黄景瑜有点心不在焉,回过神来发现尹昉已经到了马路对面。


尹昉站在对面喊他:“傻小子!”


红灯一下一下闪烁着,黄景瑜看着马路对面的人忽然鼻子一酸,抬头看了看天,没多少星星。他瞪大眼,把那点没出息的念头憋了回去。


其实人有一种共性,没长大时渴望长大,抽烟、喝酒、涂上口红、画好眼线……竭力模仿大人模样,以为长大是一件很酷的事。然后在那张名为“未来”的图纸上勾好轮廓,在漫长的等待中,用憧憬一笔一笔润色。可真的长大了又开始怀念从前,对自己亲手画出来的作品左右不满再三挑剔。


18岁就像一道坎,一旦迈过去时间就过得飞快。从前的日子掰着手指等,后面的日子攥着手挽留。


就像他和尹昉,站在那道坎的两侧,一个想长大,一个害怕变老。


60秒红灯结束,黄景瑜深吸一口气走向对面。


尹昉等他走近了又开始加速:“景瑜,我跟你说啊……”


没人回应。


尹昉惊了一身冷汗,回头发现黄景瑜站在路边一动不动,又折回去:“怎么了?”


黄景瑜和以往的样子有些不同,他说:“哥,你能不能走慢点,等等我?”


他站在路灯下,影子拖得很长。


在尹昉的记忆里,黄景瑜一直是爱玩爱笑大大咧咧的样子。所以当他忽然听到黄景瑜用这种带着委屈的语气跟他说话,又心疼又自责。他走到黄景瑜身边:“好好好,走慢点。是不是走太快肚子疼了?”


黄景瑜摇摇头。


两人慢慢踱着步。


黄景瑜说:“北京的星星好暗。”


尹昉抬头看了看天:“灯太亮,污染太严重,就把星星挡住了。”


他顿了顿,小心翼翼的问:“景瑜,你是不是想家了?”


黄景瑜摇摇头。


尹昉松了口气。

 



到家只赶上了球赛尾巴,俄罗斯不敌阿根廷。


尹昉先去洗澡,回来看到黄景瑜趴在床上玩贪吃蛇,把浴巾扔他屁股上:“去洗澡。”


黄景瑜哒哒的按着手机:“等会儿,等会儿。”


尹昉催着:“东西都在里面,你赶紧的,等会进去人了。”


黄景瑜应了一声关掉手机,回头正好看到尹昉光着膀子在阳台晾内裤,他赶紧别过脸埋在床上,好像看到了什么不该看的。


尹昉出来看他还没动:“怎么这么墨迹啊,快点。”


黄景瑜蹭的起身,没看尹昉一眼,逃也是的去了洗手间。


尹昉把电脑关机重启,电脑用了四年,光开机就得两分钟。他喝了口水,瞥到衣柜边上黄景瑜的行李箱,想着把黄景瑜的衣服拿出来放柜子里。


行李箱带密码,尹昉试了黄景瑜的生日,不对。又试了自己的生日,锁开了。里面除了一些衣服没别的东西,尹昉想起黄景瑜洗澡没带换洗衣服,随手拿了条内裤。


洗手间内没有水流声,尹昉敲了敲门。


黄景瑜喊:“有人!”


“我,你哥。”


“干嘛?”


“开门,给你内裤。”


黄景瑜没动静了。


尹昉又拍了拍门。


过了一会黄景瑜才打开门,探出头一把抢过内裤。


“啧,真慢。”


黄景瑜没说话,咣当一声带上门。


这个澡洗的时间有点长,黄景瑜一进门,尹昉滑着鼠标一眼不眨的盯着电脑屏幕。瞄了两眼,屏幕上是一个招聘网站。


他晾好内裤在阳台站了一会,白天余热没散,阳台闷得像蒸笼,他打开纱窗,尹昉在屋里喊:“别开窗户,有蚊子。”


黄景瑜关掉窗户进了屋,坐在床上盯着尹昉的脊背:“你给我找工作呢?”


“是啊。”尹昉没回头。


黄景瑜有一下没一下的揪着床单:“我是不是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

尹昉转过身,胳膊横在椅背上垫着下巴,一字一顿:“没——有——”伸手去捏黄景瑜的脸。


椅子和床还有一段距离,黄景瑜乖乖向前挪了挪,自觉把脸送到尹昉手边。


尹昉捏他鼻子:“都说了别乱想。”


黄景瑜初来乍到,尹昉生怕他有寄人篱下的感觉,果不其然,自己逛招聘网站,黄景瑜肯定以为自己想让他快点找到工作不让长住。


尹昉加重力度:“你想住多久就住多久。”


黄景瑜嗯了一声。


尹昉又说:“工作慢慢找,找不到也没关系。”


黄景瑜摇头:“一定要找到。”


尹昉说:“我想让你回家。”


黄景瑜一愣。


尹昉说:“继续上学。”


黄景瑜愣了几秒闷闷开口:“说好了不提这个的。”


尹昉说了句好,摸了摸他头发。


黄景瑜说:“我刚才回来,好像听到了什么奇怪的声音。”


尹昉关掉网页:“奇怪的声音?客厅隔断那间?”


黄景瑜说:“好像是。”


尹昉噗嗤笑了:“少儿不宜。”


黄景瑜这才反应过来,腾地脸红了。


尹昉说:“他女朋友,周末偶尔会过来。”


黄景瑜问:“也不怕别人听到啊?”


尹昉说:“那怎么办,干柴烈火的。”


黄景瑜吐舌头,过会又问:“那你呢?”


尹昉问:“我怎么了?”


黄景瑜犹豫了一下:“带人回来过没?”


尹昉合上笔记本:“打住打住,不说了。”


黄景瑜拽着尹昉的胳膊:“带过没?”


尹昉无奈:“我为什么要跟你个小屁孩讨论这种问题啊。”


“带过没?”


尹昉只当黄景瑜好奇,叹口气:“嗯。”


“女朋友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什么时候谈的?”


“去年。”


黄景瑜一愣:“我怎么不知道啊?”


他盯着自己的拖鞋:“也做过那种事?”


尹昉说:“嗯。”


黄景瑜松开手,躺在床上。


尹昉收拾完爬上床,发现黄景瑜不太对劲:“我就说了,不该跟你一个小孩子说这种事。”


黄景瑜一动不动。


尹昉转过黄景瑜的脸问:“怎么了?”


黄景瑜不说话,眼泪刷的流下来。


尹昉慌了神:“别哭啊,怎么了?”


黄景瑜还是一言不发。


尹昉一边顺着他后背一边哄:“别哭了啊,哥错了。”


“哥对你不好,要不你打我两下?”


“到底怎么了啊?”


……


黄景瑜抹了把眼泪:“我想家了不行啊。”


尹昉把黄景瑜搂怀里:“想吧想吧,哭完就不难受了,要不给你妈打个电话?”


黄景瑜摇摇头。


尹昉下午没睡多久,这会早困了,哄着哄着就睡着了。


黄景瑜闻着尹昉身上的味道,恋恋不舍的从他怀里钻出来,关掉灯,又爬上床躺在他身边。


万能充的灯在黑暗的房间一闪一闪的。


黄景瑜叫了两声:“哥。”


“尹昉。”


他问:“你睡了吗?”


回答他的是尹昉浅浅的呼吸声。


黄景瑜摸到尹昉的左手,右手覆上去又收回来,指腹在尹昉手背一下一下的,轻轻蹭着。


6岁的差距,我得用跑的,才能追上你。



 

 
标签: 瑜昉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37)
热度(202)
©我是要成为网黄的男人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