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要成为网黄的男人

马克图布

【顺懂】天罗地网 17

路口红灯,顾顺停下来转头看着坐在副驾驶的李懂,窗外的光打到他脸上,忽明忽暗。

李懂闭着眼,头将将磕到车窗,顾顺伸手挡了一下。

过一会后面的司机狂按喇叭,顾顺回过神踩一脚油门。

李懂听到动静睁开眼,顾顺问,“吵醒你了?”

“也没太睡着。”李懂说完看向窗外,灰蒙蒙的,北京又到了雾霾频发的季节。

过一会顾顺瞄他一眼,“怄气呢?”

李懂知道他说吃饭的事,“没有,比做饭省事。”

顾顺弯弯嘴角,问,“做饭做委屈了?”

李懂摇头,“洗碗太麻烦。”

顾顺不假思索,“那以后你做饭,我洗碗。”

李懂点头,又摇头,“你不过来吃饭就行了。”

顾顺笑出声,“喂喂醒醒,梦游呢。”

 

周末李懂收拾屋子,顾顺放了不少东西,本来就不大的房子越来越挤。

放在桌子的画夹有一段时间没打开了,李懂翻开楞了一下,最上面的画是顾顺,翻开厚厚一沓。最下面是之前没画完的线稿,画纸皱皱巴巴的,再继续画不大可能。

顾顺在客厅喊了两声李懂,没听到回应就走进卧室,发现李懂在盯着线稿发呆。

顾顺问,“现在还怕吗?”

“不知道。”李懂老实回答。那张照片他只在旅店看过一次,回来把布袋放在衣柜最底层,再没打开过。

顾顺说,“今天画她吧,你试着克服一下,要是难受就不画了。”

李懂嗯了一声。

顾顺从衣柜里找出布袋打开拿出照片,估算一下年龄,照片上的人比实际年龄显得苍老,但是眉眼温柔,右边唇角有一颗痣。他一直觉得李懂左眼眼皮上那颗痣长得很妙,李懂母亲也是。

顾顺走进卧室说,“你先闭会眼,等会我数一二三,数完你再睁开。”说完把照片放到李懂手里,又把手蒙到李懂眼上,“让你害怕的事,接受了,就会发现也不过如此。”

李懂点点头。

睫毛颤抖着扫过掌心,痒痒的,顾顺有些不舍,放慢声调,“一,二,三。”然后松开手。

李懂睁开眼,视线缓缓向下移,虽然有过心理准备,看到照片上的人心里还是一阵钝痛。

顾顺问,“想哭吗?”

李懂过了好一会摇摇头,又问,“她是不是很好看?”

顾顺点头,又说,“你和她很像。”

李懂摩挲着照片上母亲嘴角的痣,“听人说长在这里的痣聚财,一辈子衣食无忧。骗人的。”

“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接受不了她离开的事实,后来慢慢就明白了,我得好好活着,把我的生命,和她共享。”

顾顺摸摸了他头顶,认真开口,“你会长命百岁的。”

李懂说,“谢谢。”

顾顺躺到床上交叠着腿,又指指桌子上的画夹,“今天我不用当模特了,睡会觉。你画你的,有事叫我。”

 

顾顺做梦了,梦到小时候。

他站在书房窗前,庄羽在楼下喊,“顾顺,我妈今天做了糖醋鱼,特好吃。”

顾顺说,“梅姨做的也好吃。”

梅姨是爷爷战友的女儿,父亲在战场牺牲了,把她托付给爷爷。

顾顺记得她做饭很好吃,后来出嫁了,顾顺就再也没吃到过。

院子里有颗很老的石榴树,书房在二楼,刚好能看到藏在树叶里的小石榴。

风一吹,他发现每个石榴上面都有一张李懂的脸,他伸手去够,明明平时轻易就能碰到的石榴却越来越远,李懂的脸也越来越远,他一翻身,从二楼掉了下来。

 

顾顺一下子醒了,满头满脸的汗。李懂坐在一边抱着画夹,问他怎么了。

顾顺盯着李懂愣了会神,说,“没事。”又起身去浴室洗了把脸。

回来看到李懂只画了一个轮廓,“照片挂起来吧,慢慢克服。”说完又找尺子量了照片大小,尺寸记好,打了个电话。

隔天李懂再回来看到顾顺已经把照片放进相框,挂在客厅墙上。

顾顺一脸得意,问李懂,“怎么样?”

李懂看了看,说,“挺好的。”

顾顺双手抱胸托腮想了一会,“你是不是美学基础没学好,这墙太单调了。”

李懂没理他。

又过了两天,李懂下班回来发现墙上多了几幅顾顺的素描,用相框裱好挂在照片附近。

李懂无奈,由着他去了。

 

元旦前两天,罗星给李懂发了条消息,说要去北京看他。

李懂挺开心。

顾顺凑过去看到备注的星哥,不太开心,“你们去哪儿玩?”

李懂说,“不知道,等星哥到了再说。”

顾顺说,“我免费给你们做导游啊,这么厉害的活地图去哪儿找。”

李懂想了想,“再看吧。”

顾顺掏出手机,时间显示23点55分,顾顺说,“别画了,快12点了,洗脸睡觉。”

李懂看了看时间,起身走进浴室,顾顺也跟着走过去。

李懂问,“你跟着我干嘛?”

顾顺说,“看你怎么洗脸。”

李懂洗漱完,顾顺堵在门口,掏出手机,已经过了12点。

顾顺说,“李懂,生日快乐。”

李懂一愣,说,“谢谢。”

顾顺又说,“送你件礼物。我想了想,现阶段不靠家里,我能给你的只有这个了。”

顾顺说完,张开双臂,“终身会员制。入会免费,帅哥考虑一下?”

李懂微微一怔,偏过头去。

顾顺站在门口,像个索要拥抱的小孩子。

李懂小声骂了句,“傻逼。”

顾顺把他揽进怀里,笑着说,“对,我是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节日快乐。这个才是表白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33)
热度(48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我是要成为网黄的男人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