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要成为网黄的男人

马克图布

【顺懂】天罗地网 3

天已经大亮,有几缕光透过窗帘缝隙洒进来。


顾顺还没醒,手机不合时宜地响了,他四处摸索,结果摸到一个人,立马惊醒了。


那人没睁眼,和他打了个招呼,“早。”


顾顺愣了三秒才记起昨晚发生的事,“你怎么没走啊?”


倒不能怪顾顺说这种拔屌无情的话,在他们圈子里一夜云雨完事走人再见心照不宣谁也不认识谁,再加上顾顺也没有搂人睡觉的习惯,所以冷不防醒来看见身边一大活人,有点接受不能。


李懂动了下眼皮,视线移到顾顺横在他胸前的胳膊,顾顺这才发现他把李懂整个人都箍在怀里。


“累,不想动。”


电话声断了,又响,顾顺抽出胳膊去接,他给李懂当了一晚上人形枕,手臂血液不通这会儿麻得厉害。手机刚划拉开就滑掉在地,他伸出左手去捡,电话那头的人笑他,“给你吓萎了啊。”


“我萎没萎你得亲自试试才能知道。”


“滚蛋。”


“有事说,没事挂了。”


“哎,别挂,别挂,听说昨晚你干覃莽来着?”


“这孙子在锐哥地盘下药,搁你你不干他?”


“庄羽还跟我说你抢了覃莽的人,连人祖宗八辈老底儿都盘清了。”


 “人是谁的,他说了不算。”顾顺低头看着床上的人,李懂闭着眼似睡非睡,胸前全是斑驳的吻痕。他手欠去掐李懂红肿的乳·头,被李懂拍开了。他再掐,李懂再拍。反复几次自己没忍住,噗嗤笑了。


电话那边的人听到动静激动地连说两句我操。


“我操!我操!顾顺你床上有人?”


“有鬼。”还是艳鬼。


“我操,居然有人能在你床上过夜,真他妈牛逼,是昨晚那个?”


顾顺嫌烦挂了电话,看了眼手机,12点半,下午还有约。他从衣柜拿出套衣服穿上,又想起来什么,“不好意思啊,你衣服昨晚让我扯坏了,等会我让人给你送一套上来。”


李懂比了个OK的手势。


顾顺觉得好玩,问他,“你怎么不闹啊?”


“闹什么?”


“诬陷啊,下药啊,第一次还是跟男人,你不难受?”


“事都发生了有什么好折腾的,再说也是你帮我忙,要不是你我可能就残了。”能哭能闹的,都是有恃无恐的,这道理他从小就懂。


顾顺一挑眉,“你还挺有意思。我有事走了,这房我长期住,你有什么需要直接打前台。”


 

毕业设计被盗用有可能面临延期毕业——心情不好平生头一次去酒吧放纵——被不好惹的人下药调戏——他动手了——更不好惹的人救了他——他和更不好惹的人上床了。


李懂在顾顺走后用两分钟时间消化了昨晚到现在发生的事。


生存环境所致,他是个接受能力特别强的人,所以没怎么难过,眼下他有别的担忧。


他活动了一下身体,酸痛难耐。顾顺做得太狠,但好歹算个人,给他做了清理。


他钻进被子又睡了一会,醒来冲完澡衣服刚好送上来。牌子不认识,大小刚好合身。


床被滚得皱皱巴巴的,他把被子床单收拾叠好,垃圾装进袋子系好换下来,背着包拎着垃圾下楼。

 

酒店楼下不远就有公交站,但是不直达学校。开了导航,一查到直达的车站还有3公里,他不舒服磨磨蹭蹭走了一个多小时,坐上公交再回学校已经晚上8点,他有点发低烧,没吃饭爬上床就睡了。


第二天是被舍友叫醒的,说是系主任找。他胡乱洗漱完去办公室路上开始想最近的糟心事,两周前交毕业设计被查出来抄袭,有三个人在他交稿前一天交了一模一样的,电子版打印版各一套,整套16幅,一张不差。


这事涉及的人多,性质恶劣,建校一百多年就出了一桩,系里十分重视。


李懂年初签了行业老大Thee设计,对方给出的deadline是7月15号,他凭毕业证入职,逾期视为自动离职。这个节骨眼出事,明显是被人摆了一道。


他平时没少得奖,作品风格也明显,真要查也好说。虽然系里口头上说很重视要严肃处理,但处理结果受不受一些外界因素影响谁也说不好,毕竟敢这么折腾的肯定也是后台硬的。


说到底不过是他拿了offer,有人看不惯想整他。


这件事只有两个处理结果。


他没抄袭,系里澄清,他拿毕业证走人。


他抄袭了,延期毕业,留校察看,或者毕不了业。


无论哪个结果,他都不能按约定时间入职。


留校察看或者再读一年都无所谓,不过是多交一年学费,他多做兼职总会有办法。但如果有人作梗让他永远进不了美术圈,这是最坏的打算,他并没有考虑在内。


李懂自诩能接受的事很多,但不能画画,唯独这一件,他接受不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李懂设定是幼年父母离异,少年生母去世,懂得多,看得透,坚强冷静,所以才能一个人活下去。

他又是不怕事的,本来就一无所有,所以不用害怕再失去什么。

走一个多小时是舍不得花钱倒公交。

不傻白甜,有时候现实就这样,哭完闹完咬牙活下去。

顾顺这时候理解不了,所以懂我先抱走了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7)
热度(525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我是要成为网黄的男人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