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要成为网黄的男人

马克图布

【瑜昉】耿耿星河 2

正文开始:


火车颠簸了一夜,早晨8点半抵达北京站,黄景瑜拖着大号行李箱下了车。


来北京之前,他对这个城市的认知是长城故宫天安门、一成不变的新闻联播天气预报、《让我们荡起双桨》里的红墙白塔、小学语文课上老师讲到《十里长街送zl》时的泪眼朦胧……还有尹昉手机里那些老旧四合院的照片。


概括来说就是向往。


等真正站在了那片名为“首都”的土地上,他才发现什么激动兴奋都是假的,他紧张得手心冒汗,还想吐。


尹昉说在出站口等着。


挂了电话掌心黏腻腻的,手机打滑差点掉在地上,黄景瑜在短裤上蹭了蹭手心,顺着拥挤的人流走向出站口。


本以为要费好大劲才能找到人,结果黄景瑜个子高得显眼,尹昉的绿T恤亮得扎眼,两人没费什么功夫就完成了会面。


太阳早早升起,天已经有点热。


尹昉在站前广场等的时间不短,额头渗出汗,看到黄景瑜伸出手一本正经:“北京欢迎你~”


那种不知所措的紧张瞬间烟消云散,黄景瑜腾出右手去握:“那你欢不欢迎我?”


尹昉没绷住笑:“欢迎,举双手双脚欢迎。”


黄景瑜嬉皮笑脸:“哥,长征800多公里不容易,为了庆祝这次历史性会面,我决定了……”


尹昉好奇:“决定啥?”


黄景瑜把尹昉往怀里一拽揽上他脖子:“赏你一个爱的抱抱。”


尹昉好笑:“没正经。”


黄景瑜抱怨:“我靠北京好他妈热啊,比咱家热的不是一星半点。”


尹昉推开黄景瑜,在他胳膊上不轻不重的拍了一下:“不许说脏话。”


黄景瑜在嘴唇上比了个拉拉链的手势:“得令!”


尹昉上下打量他几眼:“你什么时候长这么高了?”


黄景瑜尾巴快翘上了天:“就昨天,为了见你长的。”


他这两年个子窜得快,过了年一量已经1米84,俩人站一起他比尹昉高了半头,甚至一低头就能看到尹昉的发旋,他这人一高兴起来就不知天高地厚:“哥,你还能长个儿吗?”


尹昉瞪他:“23还窜一窜呢。”


黄景瑜咧嘴:“还有一年,那你多努力,争取早点追上我。”


尹昉笑着骂了声滚,他左手拎着塑料袋,里面装着面包和矿泉水,他从袋子里掏出瓶水拧开盖递给黄景瑜。


黄景瑜接过去灌了几口。


尹昉这才觉得那个从小跟在自己身后的小屁孩长大了,个子高了不说,连喉结都明显了,“饿不饿?”


黄景瑜抹了把嘴:“不饿。哥,你渴不渴啊?”


尹昉摇头。


黄景瑜把水瓶递到尹昉嘴边:“快喝,省得脱水中暑。”


尹昉没拗过,就着黄景瑜喝剩的水喝了两口。


黄景瑜笑着问:“怎么回去啊?”


尹昉说:“坐地铁。”


俩人买了地铁票,从2号线倒到1号线,又出门倒公交。


黄景瑜第一次坐地铁,出了地铁口直感叹:“人好多啊,快把我挤成肉饼了。”


尹昉说:“这不赶上奥运会,都是来旅游的,又是周六。”


顿了一下又无情嘲笑:“哪儿有你这么大块的肉饼。”


黄景瑜说:“有啊,现成的,就在你面前。”


尹昉想起件事,捅黄景瑜胳膊:“给你妈打电话了吗?”


黄景瑜一拍脑门:“哎我忘了,这就打。”


他妈在电话里嘱咐了一大堆,什么按时吃饭,别舍不得花钱,别让人骗钱,按时给家里打电话……最后总结了一句:别给你哥添麻烦。


黄景瑜应得痛快,捂着话筒对尹昉小声说:“我妈说把我交给你了。”


尹昉笑了:“让阿姨放心。”

 

尹昉住的小区有点偏,下了公交还要走几百米才到,一路坑坑洼洼的,行李箱的轮子都快颠掉了。


两人在小区外面饭馆吃完面,找到尹昉住的单元楼,黄景瑜拖着行李箱,尹昉要搭把手他非不用,说里面没多少东西不沉。


上楼开门进了屋,门口一块不大的地方摆着鞋架杂物,没一点多余的地方。


黄景瑜愣了:“没有客厅啊?”


尹昉说:“北京这寸土寸金的地儿,客厅都打成隔断往外租。”


房子是两室一厅,客厅隔成一间,住了三户,尹昉的次卧在最里边。


路过隔断间尹昉嘘了一声:“小点声,里面的人在睡觉。”


黄景瑜说:“啊?都这个点了还睡啊?”


尹昉点头,小声说:“住的是个程序员,昨晚加班,我早上出门他才回来。”


黄景瑜吐了下舌头,跟着尹昉进了卧室。


房间不大,一张床,一个衣柜,一个带书架的桌子。桌子旁边对着床的位置放着一台美的落地扇,垃圾桶,书架上摆满了书,桌子上放着一台笔记本,眼镜盒,一小盆仙人球。


黄景瑜往床上仰面一躺,长叹一口气:“啊——累死我了。”


尹昉打开风扇。


黄景瑜问:“怎么没空调啊?”


尹昉说:“带空调的房贵。”


黄景瑜顿了一下说:“太热了,你让风扇对着我吹行不行啊?”


尹昉斩钉截铁:“不行,定向风对身体不好。”


黄景瑜埋怨:“你怎么比我妈还啰嗦。”


尹昉说:“嫌我烦你就回家。”


黄景瑜马上讨好:“不烦,怎么可能烦啊。”


尹昉说:“你去洗个澡,上个厕所,回来睡觉。”


黄景瑜换了鞋,拿着尹昉准备好的东西进了洗手间。冲完澡回来,尹昉戴着眼镜正在看书。


“哥,你近视度数又长了没?”


尹昉摘下眼镜:“长了100。你睡吧,睡醒晚上带你去吃好吃的。”


黄景瑜躺在床上打了个滚:“你知道刚才进门前我在想什么吗?”


尹昉问:“什么?”


枕头、床单、毛巾被上全是尹昉的味道,黄景瑜盯着灰色的床单说:“我特怕看到你床单都是绿色的。”


尹昉拿起书作势要扔他:“别废话,赶紧睡。”


火车上卧铺小得可怜伸直腿都难,黄景瑜一宿没睡好,这会挨不住困沾上枕头就睡了。北京比丹东热很多,黄景瑜生理上还没适应,出了满脑门的汗。


尹昉找出把纸扇,坐在床边替他扇了一会也躺下睡了。

 

这一觉睡到了晚上,黄景瑜睁开眼天都黑了。


尹昉开着台灯在看书,看他醒了问:“饿不饿?”


黄景瑜正长身体,中午吃的那碗面早消化完了,他也没跟尹昉客气,坐起来伸个懒腰老实说饿。


尹昉合上书:“走,下楼吃饭去。”


8月初尹昉辞职准备进舞团,他前两年工作工资不高,又要交房租水电费,黄景瑜怕他花钱:“你平时不是自己做饭吗?”


尹昉说:“这不你来了,头一顿得吃点好的给你接风洗尘,咱下馆子。”


黄景瑜还是有点犹豫。


尹昉摸着他头顶说:“没事,不用给哥省钱,你想吃什么?”


黄景瑜想了想说吃烤串。


尹昉拿了钱包,两人下楼找了家烧烤店。点了烤串,一盘花生毛豆,一盘香辣螺蛳,两瓶北冰洋。


夏天,晚上,天稍微凉快一点,正是吃烤串的好时节。


摊位老板娘和服务员忙的不可开交,尹昉要了半天瓶起子也没人送,黄景瑜直接拿过北冰洋咬开瓶盖。


尹昉无奈:“你也不怕把虎牙硌掉了。”


黄景瑜喝了口汽水,爽的眯起眼:“不怕,结实着呢。”


正好服务员端上花生毛豆和螺蛳。


黄景瑜拿牙签挑螺蛳肉,挑完放盘子里,等剔了一小碟肉就推给尹昉。


隔壁桌的人喝了酒骂骂咧咧的。


黄景瑜竖着耳朵听了一会,才听清那桌人是在骂刘翔。


那是黄景瑜来到北京的第一天,8月18号星球六 ,奥运会第十天,比赛如火如荼的进行着。当天陈一冰拿了男子吊环金牌,何雯娜拿了首枚女子蹦床金牌,王皓马琳王励勤击败德国拿到乒乓球男团金牌。


但大多数人并没有提起这些满载荣誉值得骄傲的事,他们只记得刘翔在110米跨栏哨响后退赛了。


刘翔一时成为众矢之的,饱受谩骂。


那桌人骂着“给中国人丢脸”“真是辜负了大家的期待”“装蒜”“演技比影帝都好”……


黄景瑜听得来气,剥了个花生恶狠狠开口:“一群傻逼。”


尹昉提醒他:“小点声。”


黄景瑜嘀咕:“辜负个屁的期待,他妈的好像刘翔赞助是他给的一样。”


尹昉瞪他:“不许说脏话。”


黄景瑜吐了下舌头接着说:“那么能耐自己去跳啊。”


尹昉在桌子底下踢了他一脚叹口气:“别气了,他们只会站在道德制高点上指责别人,毕竟站着说话不腰疼。”


黄景瑜嗯了一声,岔开话题问:“你去舞团的事怎么样了?”


尹昉说:“前几天面完试,后面还有复试。”


黄景瑜问:“有把握吗?”


尹昉回:“顺其自然。舞团4月成立的没多久,不过团长很厉害,是开幕式的舞蹈指导。”


黄景瑜哇哇叫:“这么厉害啊?”


尹昉笑着说:“是啊。”


黄景瑜说:“那你可得好好加油。”


尹昉说行,低头剥毛豆。


黄景瑜顿了顿:“哥,我问你个事儿啊。”


尹昉也没抬头:“什么事儿?”


黄景瑜犹豫着开口:“我在这儿会不会给你添麻烦,让你不方便?”


尹昉抬头,满脸的莫名其妙:“别瞎想,有什么不方便的。”


黄景瑜笑起来,心想自己一定要努力找工作。




 
标签: 瑜昉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0)
热度(170)
©我是要成为网黄的男人 | Powered by LOFTER